​​#普醍文化#心闻连播#聂彦璟原创#VX:nsy-0831

我经常去的那家健身会馆,是24小时可以入内使用的,入门的墙上有一个扫码器,在非正常营业时间段,会员可以扫黑夜卡二维码进入。

偶尔在系统出问题时,扫码会不灵光而无法开门。前几天我早上七点多过去,反复试了几次也没有成功打开,以为可能是自己手机问题,于是就选择下楼,在附近溜达一圈,等等看如果有其他会员来可以随之跟入。

快到八点钟时,我打算回来看一眼。一楼通往健身会馆有电梯和步梯两个通道,彼此相隔不到十米的样子。

电梯太早是不运行的,所以刚才上去的时候我是走步梯上去的,再次回来心想去看看电梯是不是可以用了,结果还是不能用的状态。

在我从电梯通道出来走向步梯通道时,有一位小伙子站在步梯通道门口,见我一身运动装束从电梯通道口出来,热情地和我说:来!大哥!这里可以上去的!

虽然我很清楚,但还是为小伙子的热心分享精神暗自点赞!我俩你一言我一语地来到会馆门口,令人失望的是,他的二维码也没能打开门,我们互相道别离开,两个人就这样算认识了。

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

两天后的一个早上,我到健身房刚刚做好热身,那个小伙子也来了,第一时间走到我身边和我打招呼。

运动间歇时我观察小伙子的动作,一看就知道是新手上路,因为我发现了他还在用胸式呼吸。

古训说: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力气:会运用气,才会更好地发力!这口气指的就是一呼一吸。由于胸式呼吸比较浅,在运动时,会增加胸腔的压力,让人心慌气短,特别辛苦!

擅长运动的朋友都清楚腹式深呼吸的重要性。

想起那天小伙子热情地招呼分享,我走了过去,开始教他:鼻吸腹起,口呼腹收的腹式呼吸法。

非常神奇的是,当我去给他分享学习方法回来,再一次做一个我一直都领会不到位的动作时,一下子找到了感觉,而且格外的有力量了。那一刻我想起一句话:“越分享越成长”!小伙子那天热心分享换来了今天的成长,而我的分享助他给自己增添无形得灵感与力量!

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

小伙子临走时过来和我道别,我看着他一边走一边用右手摸着腹部,边走边练习腹式呼吸,我感受到了刚才的分享已经开始影响到他的生命。

一直以来都认为,只有来一场上万人的演讲才能做到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只要把别人不知道的,而你很了解的知识分享给他人,就已经做到了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他人的生命。和前者比只是一个量化的不同而已!

最近在做一些家庭教育方面的心理学词条,每天公益性地传播到朋友圈或是微信群里。每当有人反馈或是在评论区里点赞,我的心中都会增长一股前行的动力。

大家都不要冷漠地忘记了分享,你的一个举手之劳地点赞分享,就是一个生命去不去影响更多人生命的动力。所以不要因为善小而不为,小小地分享动作背后的意义重大。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打开自己的内心,尽情地去分享吧!因为越分享越成长!想成长必分享!

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图片来自网络.有保护的.联络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