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这款快手越南鸡汤河粉基本成了我家周末必吃的一道菜。和牛肉粉比起来,口味清淡,需要的调料也简单,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上桌。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材料:

越南河粉 (我喜欢用细的圆形的河粉,之前买的是这种,戳这里,感觉比扁的更不容易煮烂)

汤底 (2人份的量):

Chicken broth 一罐 (32oz)

八角 2-3个,桂皮 1片

鱼露 1tbsp

Brown sugar (家里没有,我直接用的普通白糖)1tbsp

洋葱 1个

豆芽,香菜,葱花适量

配菜:

这个就比较随意了,蔬菜类我经常用的是西兰花

蛋白质的话可以是鸡肉,鱼丸,荷包蛋,火腿片等等

做法 (按照最节省时间的顺序):

1. 先煮汤底,把chicken broth,八角,桂皮,鱼露和糖先一起放锅里煮。之后开始切洋葱,洋葱切丝后倒锅里一起煮,汤开之后就转小火。

2. 汤底开始煮之后就可以开始煮河粉了。我的煮法是锅里直接加冷水开火,水尽量多放一些,同时河粉下锅,这样等水开的时候其实河粉已经煮的差不多了,水开了之后转小火泡一会儿就煮好了,这个时候注意看着点不要把河粉煮过了。因为水放的多,所以煮好之后我就不会特别去过水 ,直接捞出来装碗里。

3. 煮河粉的同时可以拿个小锅煮配菜,蔬菜鱼丸焯水后放在碗里,荷包蛋我是在汤底里煮。这时候顺便把香菜和葱花也切好备用,豆芽也准备好。

4. 汤底煮的差不多了,就把八角和桂皮捞出来,小火的状态打荷包蛋,闷到半熟捞出来。再把豆芽下锅断生,出锅前放香菜和葱花。这样煮好的汤底直接浇在河粉上就好了。咸度的话,汤底可以稍微咸一点,因为加到碗里之后味道会变淡一些。

超级快手有木有,而且碳水蔬菜蛋白质都有了。天冷的时候来一碗,幸福感满满的。

河粉不够拿荞麦面充数河粉不够拿荞麦面充数

必须满满的香菜葱花和豆芽~必须满满的香菜葱花和豆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