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奶水不足,也要科学催乳,避免进入误区哦!

有了宝宝以后,妈妈们最关注的,肯定是孩子的口粮问题啦。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喂养刚出生宝宝的最好食物,但是,很多新手妈妈常常会出现奶水不足的现象,那么无法给宝宝提供充足营养的的时候要怎么办呢?

那自然是催奶了,但是很多妈妈尝试了很多催奶的方法,奶量都没有增加,可能是你踩中了催奶的误区,快随小助手来看看,有哪些误区,合理的避开吧!

误区一:催奶靠补,多吃补品奶水就会多

当奶水不足时,妈妈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产后太虚弱,营养不足,开始疯狂的进食各种补品、补汤,其实适当的吃补品确实能够增加乳汁分泌,但是没有限制、不加选择地进食补品会给新妈妈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误区二:产后前几天就开始喝下奶汤

宝妈们怕自己的奶水不足,生产没过几天,就开始喝下奶汤,过早喝下奶汤,常可导致乳汁淤积、乳房胀痛,甚至出现发热症状。产后一两天内应该喝些清淡的汤或医院特别配制的食物,既能恢复体力,又能保证乳汁正常分泌。

误区三:奶水少,给宝宝搭配奶粉

自己奶水不足,会给宝宝另外加餐,相信大多数妈妈都这么做过。其实,新妈妈不要想当然地加喂配方奶,而是要坚持勤喂几天,让乳汁越吸越多,另外还要吃好睡好心情好。总之一定要沉住气,别急于给宝宝加配方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