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女人看到好吃的美食会十分嘴馋,一定要吃到才甘心,而分娩后,处于母乳期的妈妈,也会意外地发现,肚子饿的特别快,尤其是喂完宝宝后,总要再吃一顿,肚子饱饱的才会舒服,甚至还有些准妈妈,偷偷爬起来到厨房觅食,没办法,如果不吃,准妈妈饿到睡不着啊,没想到生完孩子后,还想孕期一样那么容易饿,这是怎么回事?产后恢复怎么做?

1.一个人吃养两个人。

母乳期,准妈妈吸收的营养,除了要满足身体的需求,而且还有一部分营养,需要转化成母乳,供应宝宝身体的发育,这样等于准妈妈一个人吃饭,但是要养两个人,尤其是0-6个月内的宝宝,还不能添加任何的辅食,完全靠着妈妈的母乳来长身体,这种情况下,难怪准妈妈总是觉得饿。

2.分娩后身体还没复原。

顺产分娩会让准妈妈的身体损耗比较大,分娩后,准妈妈要开始母乳喂养,母乳会让准妈妈的身体消耗加大,熬夜和过度疲劳,准妈妈需要补充食物,才能维持身体的机能的运行,保证母乳的充足供应。

3.宝宝的需求大。

有些宝宝吸收好,身体长得快,长得白白胖胖的,胃口大,母乳吃得也多,准妈妈的乳房收到信号,会分泌更多的乳汁,这样妈妈只好增加食物的摄入量,不然,耐不住饥饿感。

4.准妈妈比较瘦。

母乳喂养,最先消耗的是准妈妈腹部的脂肪,所以喂奶的准妈妈,身体消瘦会比较明显,也会很容易觉得饿。

哺乳期,准妈妈要如何补充营养?

1.避免只有高脂肪饮食。

哺乳期准妈妈不要只喝汤不吃蔬菜,饮食过于油腻,会导致准妈妈的母乳里脂肪含量过高,宝宝吃了奶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荤素搭配,清淡饮食。准妈妈平常的饮食要注意清淡有营养,如果奶水不足,那么可以适当喝一些催乳汤。

3.两餐之间增加饮食。

母乳期,准妈妈不要过分担心身材的问题,最主要是先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如果真的觉得饿,可以在两餐之间增加1-2餐,粗粮或者是全麦面包都是不错的选择,饱腹不长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