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牧羊犬智商第一的狗狗,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选择饲养边牧,但是第一次养边境牧羊犬到底是养公的好还是母的好了,今天小为大家说说边境牧羊犬,公和母的好处吧,看看你会选择谁!

细解母边牧:

母犬边牧在性格方面都要比公犬好很多,如果说你喜欢一些比较温顺的边牧,那么你可以试着饲养母边牧,但是不太建议第一次养狗的人饲养母边牧,因为母的边牧在照顾上比较费心,母的边境牧羊犬每年有两次发情期,所以对于一些没有养过狗的人来说可能不会照顾发情期的母边牧!

照顾母边牧需要做很多东西,例如发情期的时候最好给它穿生理裤,还有定期清洁等工作,对于想要饲养母边牧的宠主来说,建议在边牧发情期间不要带它出去运动等,以免造成其它公狗骚扰,还有发情期的母边牧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所以照顾发情期的母边牧是需要主人购买一些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的食物给它吃,这样才不会怕它在发情期流失大量营养!

 细解公边牧:

要是你不想太麻烦的话建议你可以养公的边境牧羊犬,因为公的没有发情期所以照顾起来要比较容易,但是公的边牧性格没有母的好,所以需要经常训练,虽然边牧的智商是第一的,但是公的边牧要训练它可能就会有难度,不是它学不会而是它不想配合你,所以训练公的边牧需要很有耐心,要是它做的好一定要有零食的奖励,如奖励一些可口的零食鸡肉干,鸡肉绕薯条等,有零食边牧会配合你的!

虽然公的边牧要比母的调皮捣蛋,不过公的边牧还是有优点的,例如外面公的会比母的好看一点,还有胆量也会比母的大胆,如果是新手的话建议选择饲养公的边牧,服从性方面可以慢慢教,教好的边牧可以说是一只成精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