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拉很受握力的影响,一旦手上的杠铃开始滑动,动作就会受到限制。解决握力不足的问题,最直接的方式是改变握法,使用交叉握锁握本文对两种握法进行展示,并分析各自的优缺点。1、交叉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这是最安全的握法,可以有效防止杠铃滚动。一、两侧肩部的受力不一样,会感觉非常别扭。

理论上说,使用时间够长、重量够大,有可能导致上半身肌肉不平衡。二、反握一侧,肱二头肌肌腱压力很大,有受伤风险。2、锁握与普通正握相比,锁握最明显的特点是改变了大拇指的位置。大拇指由在食指外侧变到内侧,紧贴杠铃杆,被食指、中指锁住。

常规握法对比锁握与交叉握相比,锁握的优点是同样能提升抓握稳定性,同时可以有效降低交叉握带来的肱二头肌肌腱撕裂、上半身肌肉不平衡等风险。可以说锁握是一种万金油握法,不管是专业举重、力量举比赛,还是健身房中的硬拉、俯身划船动作,只要感觉常规握法不稳,就可以尝试锁握。来源:风物四季(FengWuSiJi.com)。但它也存在两个缺点。一、大拇指非常痛由于大拇指内侧要贴住杠铃杆,所以没人能够避免皮肤磨破的问题,用久了拇指内侧肯定有厚厚的老茧。

除了摩擦疼痛,拇指被夹在杠铃杆和食指、中指之间,重量较大时也会非常痛。一般使用锁握的选手都会在拇指上缠绕纱布来缓解疼痛。来源:夏俊龙(XiaJunLong.com)。二、手指较短的人用起来有难度锁握的精髓在于用中指、食指将拇指包住,但如果手指较短,直接使用锁握,中指大概率会落在拇指的指甲上。

发力时,肉痛、指甲也痛。这种情况也有解决方法:抓握前手掌先内旋一下,拇指、食指指跟贴住杠铃杆拇指弯曲包住食指、中指包住拇指这样中指能绕过大拇指的指甲部分,贴在肉上面。来源:风物四季(FengWuSiJi.com)。动图展示3、两种握法对比交叉握最稳,但存在受伤风险锁握稳定性第二,可以避免受伤,但需要时间适应综合来看,更推荐锁握,建议在热身时就变成锁握,拉之前先放松,让拇指、中指、食指有最大的接触面积。

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哦,与我交流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