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会影响猫吗?解释满月和猫的行为

今天要讲一些有趣的事情。月相会影响猫吗?他们的一些古怪行为能和满月联系在一起吗?

偶尔你的猫特别奇怪吗?那个时候确认过日历(农历)吗?

今天是满月,你的猫是不是比平时跑得多或喵喵叫多?

这些都是有趣的问题,宠物主人和科学家们已经研究了一段时间,我将解释有趣的结果。

月球对地球的影响

我不想把这变成天文学课,但月球对地球有一些有趣的影响。

例如,你知道月球的引力是吸引海洋中的水并引起波浪的原因,同时也支配着潮汐吗?所以,即使是一个我们看不见的东西是值得深思的。

地球、太阳和月亮之间有一种强烈的磁力。正是这种来自月球的磁力影响着地球上的大水体。月球及其位置对潮汐的影响最大,太阳和地球的自转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满月期间,潮水达到最高点。

满月时猫是怎么行动的?

据我所知,养猫人一直把一些行为归咎于满月,最常见的是:

l  比平时更多跑来跑去(我家猫舍的猫们特别这样)

l  比平时更好玩(我家猫舍猫们特别这样)

l  喵喵叫得比平常多

l  在它们的尾巴和背上立起皮毛(就像猫感到威胁时那样)。

l  在家里的某个地方躲藏或撤退

 

我天生就是一个怀疑论者,所以需要一些具体的证据来让我相信一些事情。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充分看到满月和我的猫咪不稳定之间的直接联系,完全正面这个原因。

至于满月导致猫和其他宠物行为不同的“证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满月期间受伤的风险要高出23%。

研究接着说,没有证据表明攻击性增加或与战斗有关的伤害。更可能是由于满月的影响,导致猫科动物捕猎更多,陷入麻烦。

Dr. Raegan Wells, DVM 博士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月球满月的三天里,急诊室的探访量增加了惊人的百分比。她的研究显示,在满月的三个夜晚,急诊室里的猫和狗的数量分别增加了23%和28%。

上述研究只是众多假设满月及其对动物行为和健康影响的研究之一。这个问题仍然回避了一个问题:满月对动物有影响吗?人们必须记住,这三天来自月球的高峰光经常鼓励夜间活动,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宠物主人与他们的宠物进行夜间郊游。随着夜间室外活动的增加,可能会有更多的急诊室探访。

你的猫在满月时喵喵叫吗?

满月最常见的行为影响之一是过度喵喵叫。就像狼人在月球上嚎叫的神话,甚至家养的狗,猫也会发出比平时更多的声音。

一些主人确信他们的狗和猫会在满月周期中嚎叫、吠叫或喵喵叫。尽管愤世嫉俗者相信这纯属巧合。我找不到任何科学证据将两者联系在一起,但同时,我也不能告诉经历过这种情况的主人他们错了。

一些人认为月亮影响猫和其他动物的昼夜节律。昼夜节律是在一个24小时的周期中发生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的波动和变化。动物、植物和大多数生物以某种形式表现出昼夜节律,这些变化包括心率、睡眠模式、激素、体温和血压。由于月球对地球的影响因素,如重力和夜间光线,一些理论家认为这会对猫、狗和人的行为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