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猫咪不需要太过于频繁的洗澡

如果猫咪频繁的洗澡,会使他们身体上面的油脂变少,猫咪自己清理不过来,而且它们的毛发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未满三个月的幼猫、生病或刚做完手术没满一个月的猫咪、没有接受过疫苗接种的猫咪、刚到新家还处于紧张应激状态的猫咪…在它免疫力低下的时期,都不要给它洗澡。 正常猫咪两个月洗一次或者三个月洗一次就足够了。 切忌洗澡过于频繁,这样不仅会让猫咪更容易得皮肤病,也会影响猫咪钙质的吸收,严重的还会造成大量的掉毛。

2、猫咪绝对不能吃的东西

猫咪是不可以吃葡萄和葡萄干的,这样他们很容易就会导致急性的肾衰竭,到时候连抢救的希望都没有。大部分的猫咪都不耐乳糖,所以说如果喝了人类带乳糖的牛奶,那么它们会导致拉稀,甚至死亡。盐也是猫咪食物中的禁忌之一。猫咪对盐的需求量极少,因此人类所食用的食物对猫咪来说盐分太高,但是猫咪的味觉较差,往往会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的盐分,而猫咪饮水量较少,多余的盐分无法代谢便会遗留在肾脏,给猫咪的肾脏带来严重的负担,久而久之猫咪就容易患上肾炎、尿结石甚至肾衰竭、尿毒症等致命疾病。含盐食物也是如此,尤其是火腿肠、鱿鱼丝等高盐分食物, 还有内脏(如鸡肝)吃得过量会引致猫出现维它命A中毒及骨骼有问题,因此隔一段长时间才给它们爱吃的肝脏。 另外像巧克力,洋葱,百合花等等,这些食物,轻者可引起猫咪拉稀,呕吐,精神恍惚,重者可引起猫咪的脏器的损伤,都是不可逆的。

3、 猫咪的味觉里没有“甜”

由于猫的身体中缺乏一种能够感受甜味的蛋白质,所以它们是尝不出甜味的。 很多猫主喜爱甜食 ,在吃的时候也会给猫咪分享一点,小编认为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猫咪根本就吃不出任何的味道,甚至这还没有水煮鸡胸肉好吃,所以小伙伴不要随意的给猫咪喂食一些自己认为好吃的食物。

4、蚊香对于猫咪而言,是不折不扣的毒药!

喵星人没有代谢菊酯的能力! 换句话来说,猫咪对菊酯类蚊香、电蚊香的耐受能力远远低于人类和汪星人。当猫咪吸入菊酯时,容易沉积在肝脏上,很难被代谢掉,摄入量多了就会引起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脑部神经系统受损、器官衰竭甚至死亡(其实就是喝农药后的症状)。

5 、猫咪一生中70%的时间都在睡觉

养过猫咪的你们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猫咪一天到晚都在睡觉,白天睡晚上也睡,好像它们的世界除了吃喝就是睡觉了。数据显示猫一天当中有将近十五个小时的时间都在睡觉,甚至有的猫咪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和小孩子没什么两样。 猫咪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但是大脑却是清醒的。因为大脑清醒,所以会做梦。这个时候就会说梦话。猫咪会呜呜叫或是呜啊叫,有时候嘴巴也会嗯嗯地动着。可能正在做打架或是吃到美食的梦吧~

6、猫咪因为经常舔毛,所以要定期喂化毛膏

只要是有养过猫咪的人应该都知道猫咪除了睡觉以外另外一个兴趣就是舔毛发,如果说睡觉是必需品,那么舔毛发就是它们最好的娱乐措施。舔猫也算是做运动,可以让猫咪心情愉悦。因为猫咪的这个习惯会将毛发吞入胃内,所以主人要给猫咪吃化毛膏,可以一周给猫咪喂一次,这样可以让猫咪把毛团排出来。化毛膏也不能多吃哦,不然会导致腹泻呢,只需要给猫咪红豆大小的量,一周一次即可,不需要天天喂哦。

7、 “喵” 是只对人类发出的声音

猫主子们往往只是为了自己的一口粮食,才会放下自己的身段对铲屎官们“喵 喵 喵“的提醒。可是猫咪之间的交流方式却是吐痰和呼噜声,并不会通过“喵 喵”的声音来交流。

8、猫是独立自主的动物代表

如果你想养猫咪,那么你就一定要知道猫咪是最有个性的动物之一,它不会像狗一样对你百般依赖。猫咪像个任性的小孩,不会对你有太多的想法,最好是它有需要的时候你满足它,但是你最好是永远不要打扰它。如果你想要猫咪对你唯命是从,那小编奉劝你最好还是不要痴人说梦了。猫本来就是喜欢单独行动的,不像狗喜欢群居,所以猫咪就像个你想要认识的朋友,两个人的关系和平而平等,谁也不属于谁,最好的结果是各自安好。

有两种忘记烦恼的生活方式:音乐和猫。

————阿尔伯特·施瓦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