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刷微博围观了一出大戏,一直转发围观事态我也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

(下图是某位太太的漫画截图(โ◑ヮ◑)👉♡👈(◐ヮ◐ใ)我也忘了哪个漫画了,我都是屯起来看的)

这篇文不是针对谁,但我得承认这个事情败坏了我对肖战的好感呀( •̥́ ˍ •̀ू ),也不是为谁洗白,就是一个正经的探讨,然后让我琢磨一下我该从哪里说起。

从同人圈说起叭。我承认耽美同人圈最开始是非常乱的,清水文有,h更多,各种乌烟瘴气

(最开始看到耽美h的时候我也是很头秃的,不能理解,仿佛在和我的世界观作斗争,瞄了一眼我就溜了,后面一直看的都是清水的),但同样你不能否认男女直接就没有黄色小说,并且一直存在(不正规网站依然有)。

像小说这样的存在对于特定的人来说的确是精神食粮,说靠着这些活也不为过,你不能理解没关系,请你不要发声。就像你钟爱一束枯萎的花,我也无法感悟你的情怀(举个例子,我的话会觉得你是个温柔的人~(^ν^))。所以我能理解小说作者内心的崩溃,不要说什么抑郁症什么东西都可以让他死,不是这样的,或许有一天你失去珍爱你也会明白这一点,不多说。

另,肖战外公去世这个消息是真是假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多加评论。耽美圈妹子也不必要戾气太重,我们都是要做小仙女的人呀~肖战是否要拿这件事洗白,我现在还没看到(如果真以此事洗白的话,倒也不必要,我们也只是想要一个正式郑重的道歉,当然这也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ノ(._.`))

既然肖战粉丝已经开始引导不开麦了,我们也闭麦叭(特此问候其他人去死的言论哦),遇到不合理的,偏激的,直接反手举报就好了,现在也有营销号导演在为肖战说话,不必说“肖战给了你多少钱让你洗白他这样的话”,从我的角度上来说,很low,而且没有任何作用,可以直接指出她话里的漏洞等等之类的。别人没有素质,我们要有的呀,不能让人抓住把柄哦~

话题跑偏了,歪回来(*´╰╯`๓)♬

国家净网之后,耽美圈各大app网站,都已经明确禁止写脖子以下,兄弟文(伪兄弟文)一类的小说了,可以说是很干净啦

然后耽美的受众的话,年龄段的确是偏小了,我是从高三那个年纪开始接触并且专注于耽美的,我们的圈子群存在很多的未成年,有男同女同或者纯爱好者,我就是纯爱好者,这个圈子只要看的是清水,就是甜甜的恋爱,当然也有直接拿古早女频文梗来写耽美的,画风就很奇怪了hhh。

耽美不是怪圈,有的腐女腐男看到两个男孩子过于亲密就开始大脑兴奋,在内心疯狂yy,但请你不要介意,她们都没有恶意,是很可爱的女孩子/男孩子。除了天生性向属同,基本上是不会被耽美文学影响的,(当然也不排除他/她遇上了爱他们的人而弯)。我们期待的同样是美好的爱情,也请尊重同性恋爱。我们一直在说通过同性婚姻法不是觉得高人一等,而是想给予同性恋人一个同等的尊重,可以有一本属于他们自己的结婚证。

我又开始跑题,你们将就着看吧哈哈哈哈| ू•ૅω•́)ᵎᵎᵎ

接下来是关于ao3被墙这个事,说实话我混耽圈我都不知道有这个网站,原谅我(๑ゝω╹๑

或许有的公众号说的有道理,“一个大网站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被墙了”,我不清楚,我没去看ao3官方解释。从理智角度来说,等官方解释下来才是反击的时候,或许其中肖战粉丝的存在的确是一部分因素或者主导因素。有证据才好发声。

但是这件事情中肖战也不是没有责任,说什么不关他的事,他没有第一时间引导粉丝,就已经是一个错误了。

我也看到肖战目前的代言都已经被撤了不少,也看到xzf人肉,也存在耽圈小姐姐的“问候”

而事情目前已经不可逆转,我希望不被引导不做网暴,理智冷静的看待全部事情。

以上是我想说的全部内容。言论是自由的,但同时又太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