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不是战神,所以他们也会遇到打不赢的怪兽,面对这种情况奥特曼又该怎么办呢?欧布的方法是合体,迪迦的方法是借力,还有一个奥特曼则是撒腿就跑。

其实要说欧布奥特曼,在自己的剧集里他遇到最强劲的对手就是传说中的魔格大蛇了,他的战斗力远远超过了欧布奥特曼任何形态。事实上大家也都看到了,后来他之所以能打败魔格大蛇,主要是因为有伽古拉的帮助。当然了,包括欧布奥特曼在内的新生代所有战士,只要打不过怪兽首先想到的就是合体开挂,借助别人的力量来对付怪兽。其中也有一些人会使用开挂武器的,其实他们的普通形态战斗力并不强。

至于迪迦奥特曼,他在战斗的时候也有自己的一套,凭借他的三种形态,一般的怪兽还是能够战胜的,要是遇到实力特别强的打不过他怎么办?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借力。迪迦奥特曼借助过人类的力量,也借助过死去超古代巨人的力量,反正不管怎么说吧,他都能开挂成闪烁形态。迪迦用这种形态消灭过加坦杰厄,也打败过迪莫杰厄,当然像他这样的奥特曼也不少。

另外还有一群奥特战士,打不过怪兽的时候就会借助怪兽的力量,其中比较有名的奥特曼就是维克特利、泰迦和赛文奥特曼。维克特利奥特曼经常使用怪兽的力量,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只不过他使用的是怪兽身上最厉害的部分,要说起来还是很特殊的。至于泰迦奥特曼,他使用的就是所谓的“怪兽之戒”,虽然战斗力提升了不少,但也是差一点陷入黑暗醒不过来;当然了还有赛文这个奥特战士,他使用的则是怪兽胶囊,只可惜这几个怪兽的实力都很一般。

不过也有一些奥特曼很聪明,当他打不过怪兽的时候就会撒腿跑开。或许有人觉得这样的奥特曼不配做宇宙英雄,但是人家赢不了总不能白白送死吧?所以说他们的做法也无可厚非。比如说当年的泰罗奥特曼,由于打不过帝国星人就逃跑了,后来奥特五兄弟亲自出手才打赢;梦比优斯打不过怪兽不肯变身,人类还说他胆小怕事,不顾人类的生命安全;其实最有意思的就是艾斯奥特曼,他打不过怪兽往往喜欢搬救兵,一个奥特签名就把救兵搬来了。

不过也有一些比较傻的奥特曼,他们明知道打不过怪兽却要去送死,结果真是如他所愿了。比如说戴拿奥特曼,就他的实力还敢去招惹海帕杰顿,结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吧?另外还有迪迦奥特曼,明知道打不过加坦杰厄,他偏要去招惹人家,结果前后两次变成了石像。尤其是超古代时期,他变成石像长达三千万年的时间,如果后来没有出现一个叫大古的人类,恐怕迪迦还要继续沉睡下去吧。

另外我想问一下,大家觉得宇宙中最不能招惹的是谁呢?有人说是诺亚奥特曼,也有人说是怪兽叶腐,甚至还有人说是德拉西翁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