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听闻叮当不见了,听到时才知道叮当已经十来天没回家了。

叮当并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养的猫,以前养猫不妨说是我妈养的猫,多少受到很多管束。但叮当却是我第一次独立地按自己心思养的猫。

那次看到了家里的存钱罐是叮当猫的造型,想起了叮当猫的可爱暖心,便临时起意,叫它叮当,大概叫了不到十次的时候,叫它便回头应我,我兴奋的不得了,这是我第一次给猫取名,这使我们间的默契进了一大步。要知道它来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快两个月,想妈妈想的不得了,常常吃过猫粮以后就跑床底下去了,每次想跟它玩都要看它心情~每当给它倒猫粮它跑过来还蹭蹭你的时候,以及每次给它锄屎时它跑过来嗅嗅闻闻的时候,那种好像赢得它亲近感的时刻我都特别开心,会趁机摸摸它跟它说说话,温柔地眉情笑意看着它,俨然像自己的小孩一样~慢慢地,和它相处的时日越来越久,不知不觉间,我们间的情感愈发深厚,我都没有察觉什么时候起我都不用像以前那样讨好它,它竟然也越来越依恋我,特喜欢钻到我怀里睡觉,我看书的时候,我在电脑前工作的时候,它就悄悄溜到我旁边陪着我,那种信赖你的样子真的让你好安心,都觉得岁月怎么这样温柔呢。而且很明显感觉到它长时间不见你就会特别想你,当你下班回来推门进来的时候一定会看到它就在门口等着,而我总喜欢跟它说话,喜欢说各种赞美它的话,喜欢给它按摩的时候它闭着眼睛打呼噜的样子。有时感到生活工作中压力的时候,一看到它把它抱在怀里,和它对望的时候,就觉得什么烦恼都忘了,生活还是这么可爱的。

还记得冬天的时候给它买了身衣服穿,穿上后它都不会走路了,那种滑稽可爱的样子,让旁边的我们捧腹大笑不止,眼泪都要笑出来了好吗!它是不爱穿衣服的,总会把穿的好好的衣服通过摸爬滚打等各种方法成功褪掉~

它也不喜欢洗澡,每次给它洗澡它都会搞不清状况似的一个劲的哀嚎,那可叫一个撕心裂肺~给它用吹风机吹,用毛巾擦它身体的时候,它依然是瑟瑟发抖的,那股怜惜劲儿让你好不忍~

它总是很怕陌生人,每次家里来了它不熟悉的人,它总会惊恐地瞪着别人,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藏了起来!对此我甚至猜想,是不是因为当初我和阳光到它以前的家里,对它而言陌生的我们把它从它亲爱的妈妈身边抱走了,给它留下了一些心理创伤呢!它是不是怕陌生人再次把它抱走经历亲人分离的难过~

那些数不清的相依相伴的亲密时光,多么令人难忘怀念。

我怀孕以后,在阳光的坚持下把它送到了阳光爸妈那里寄养,我和它似乎都经历着分离创伤,我总忍不住流眼泪,而它刚开始也闷闷不乐连东西都不怎么吃~

而时间照常往前走,我们都渐渐恢复了如常。我有时间会去看它,但似乎再也比不上从前的亲密了。它也不再是像从前一样只待在高楼里的室内,很少呼吸到外面的空气,现在呢它的新住处楼层很低,它慢慢就探索着在楼下那一小块草地里玩,这可能是比以前自在快乐一些的,我稍作欣慰地想~

又一个春天,它褪毛了,当重新长出油亮光滑的新毛时,它又长大了许多,似乎以前我们亲密相依的时候是它的小时候了!

而慢慢的,它在外面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大,每次只需给它留门,它自己就会回家,而且必须每天都要出去玩一圈,不然不得安生!

自从生了宝宝以后,我还见了它一次,那次家里两天都没人,我是去给它倒猫粮的,那次见它,它已经是个大肥猫了,很慵懒地躺在窗边,懒懒地眨着眼睛,我对它说下次再来看它,要它开开心心地~

再后来就是疫情蔓延,我时而听说它有时在外面玩两三天才会回家,经常回来后吃了粮食后就睡觉,也不怎么搭理人~我想是在外面流浪惯了,似乎行迹神秘,内心也开始捉摸不定了~再不是一个乖顺贴心的家猫了,似乎是祖先留下来的的深植它体内的的野性的基因给唤醒了吧。真希望它会说话,我好想跟它聊一聊,问它是不是不甘心再做一个人类的宠物,想独自闯荡了!

听说家里的门一直给它留着,说不定它哪天还能回家来!

我发现我是如此想念它!我以前总想着我们还有十来年的时间,会变成越来越亲的家人,可是生活如此无常,我们相依相伴的缘分只有那么一段,一去不返。而这一生我们和身边人的缘分大概莫不如此吧!

你是否还会记起我?

你不再是以前那个胆小的叮当了,你长大了,你变得好勇敢了,我还是想祝福你!我会想念你牵挂你!我亲爱的叮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