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一定要按时产检

虽然大部分脐带绕颈并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按时产检,定期检查宝宝脐带绕颈的变化,松紧非常重要,如果宝宝绕来绕去,最后绕不回来,脐带绕颈超过三周或是以上,或是出现脐带扭转,脐带真结,这些情况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定一定要按时产检。

​​

​​

2、一定要坚持数胎动

数胎动绝对是孕妇们必须养成的好习惯,如果在你怀孕的最后几周,婴儿的移动速度突然下降。在孕期的37周或者更晚的时候,婴儿应该在30分钟内踢至少5次。

或者是婴儿突然有力地移动,然后移动得相当少。研究表明,胎儿可能会利用高强度活动来重新定位自己,以减轻脐带压迫。也就是说如果胎动突然减少或者突然变得强烈,都要及时就医,永远不要等到第二天。

3、胎宝宝的自我解救

我们经常会发现,在上一次产检中宝宝有脐带绕颈一周的情况,但下一次产检时又没有了。

宝宝也是很聪明的,当他感觉到压迫或者是不舒服时,他会自己移动以寻求最舒适的位置,很多宝宝就是这样左动动右动动,然后就自己绕回来了。

最重要的是,坚持前面说的两点,因为目前脐带绕颈并没有什么很好的预防方法,当孕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你宝宝有脐带绕颈的时候,定期产检和坚持数胎动是你能保证宝宝安全的最好方法。

孕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过分的担心,对自己和宝宝都不利,要记住,只要脐带绕成的结保持松弛,是不会引起任何问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