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本来是边疆牧民的一种日常的饮料。后来流入中国台湾省,台湾人又发明了珍珠奶茶。海外的英国人也酷爱奶茶。从英国和台湾省回归大陆,高原牧风又加上了海外时尚的味道,如今在中国红遍大街小巷。奶茶的口感香甜,营养价值丰富,深受年轻人和儿童喜爱。

奶茶本来是黑茶煮完了,加入适量的奶才叫奶茶。而如今很多市场上的奶茶,既没有奶也没有茶,只是很多添加剂和水的混合物。年轻人只是过分追求奶茶的口感,而忽略了添加剂对健康的危害。

今天小王

给大家介绍:焦糖奶茶的家常做法。这个方法很简单,你不仅可以自己做,你也可以和小伙伴们在家一起做。亮亮手艺,又添乐趣。

第1步:煮黑茶。

网上很多人教别人做奶茶,一般都是把茶叶放在锅里炒之后煮,这种做法有它的弊端:一是茶汤容易浑浊不透亮,二是掌握不好火候,茶汤会发苦发涩。而专用的煮茶器就简单多了,放入7克左右的五年以上老黑茶,加入800毫升左右的纯净水或者矿泉水,打开煮茶器开关一键,即可等候煮开。煮茶器在网上的价格也不贵,一般第5代煮茶器的价格在150~200之间。煮茶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喝茶方式。

第2步:炒糖色。

把锅刷干净,烧干锅后,放入5~8克白砂糖。用小火,慢慢等白砂糖融化,会逐步变成液体。直到出现一些少量的气泡,从大气泡再变成小小气泡,同时我们也能闻到一点略带焦糊的味道,立即加水茶汤。炒糖色,是这个焦糖奶茶的唯一有技术含量的工艺。大家注意以下几点,第一,选择白砂糖而不是冰糖;第二,炒糖色时不能放入任何油,用干锅法即可;第三新手建议用小火慢慢熬开,以免熬过了,会发苦。
第3步:烧开锅。

当糖色出现焦糊的味道是时,立刻倒入已经煮好的黑茶茶汤。切记不能直接倒入冷水。把锅烧开之后再反复小火熬煮五六分钟,混合味道会更加浓郁甘醇。

第4步:倒纯奶。

牛奶一定要选择100%的纯奶,不能选择奶饮料或者酸奶,保质期短的纯牛奶最佳。茶汤煮沸之后,倒入250毫升左右的纯牛奶一包,即刻熄火。在锅中慢慢的顺时针摇匀。一杯香喷喷的焦糖奶茶就做好了,可以跟你的朋友一起来分享。

小王给大家介绍的香浓的焦糖奶茶做法,既健康美味,又没有任何的添加剂,茶汤漂亮无杂质。

中国黑茶是一种养生国宝,不仅用来喝,而且还可以用来做黑茶美食。老茶老酒,请关注小王。我还将在微博,持续与您分享茶酒文化。

      -小王原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