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是因为爱它们还是为了让自己不寂寞?对于这个问题许多人有着不同的答案。不过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最起码要懂得尊重生命,否则你就不配养它们!有些宠物主人,出于各种考虑动不动就在动物们身上动刀子,当然有些手术可能出于实际原因需要做,但有些却实在太残忍,比如,此文中的男子仅仅因为觉得狗狗太吵,竟当街将它们的声带割了下来!

看到眼前这一幕,有没有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这一刻过后,狗狗将变成同类中的哑巴,从此失去吠叫与同伴沟通的权利,变成一只残疾狗,原因只在它的主人觉得它叫起来太吵了!

而这位正在成都市白江花鸟虫鱼市场为它当街做手术的中年男子显然深谙此道,他自称自己做的是狗狗声带摘除术,生意居然还非常好,不多时就吸引了一众有相同需求的饲主们前来光顾,显得非常忙碌。

这些都是已经做完手术之后等待麻药褪去之后苏醒的狗狗们,来的时候,它们还能通过叫声彼此交流,而再醒来之后将面对一个永远无声的世界。而让它们一瞬变残疾的理由只因为主人觉得它吵而已。

这名男子动起手来相当麻利,他通常就是用一条压脉带拴住狗狗的前肢,然后将麻醉剂打进去,大约30秒之后,狗狗失去意识。旁边的助理用红绳分别套住狗狗的上下两排牙齿用力使它张开嘴,男子将钳子伸进狗狗口中,将它的声带活活钳断。

被他剪下的狗狗声带与药棉之类的废弃物就这样随意地丢满一地,而看到如此残忍的景象,并没有使那些狗主却步,仍然不时有人前来为自己的狗做这种不人道的手术。

根据手术间隙的询问得知,这名自称为兽医的男子多年前就因为为自己养的狗找做声带切除的地方从而接触到了这一职业,觉得很有发展前途便跟着学了起来。即使在这种简陋的地方为狗狗们动手术,收费也在50—100元不等。

但是他也坦言自己并没有执照,还声称这种小手术要什么执照?但根据正规的宠物医院规定,凡是与狗狗相关的手术最起码要进行全身检查,确定它的身体状况是否能经得起手术的风险。而且手术器材也要消毒,连空气都要过滤,否则狗狗们术后有被感染的可能。先不说只因为觉得吵就割断它们的声带是否人道?如此草率地将自己的狗狗交到这种人手中,这些狗主们真的爱自己的狗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