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小巧,可爱,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大圆脸,简直是不要太萌了,所以养宠物猫也成了一大浪潮。

但是猫咪大部分都是比较高冷的,所以铲屎官们也是费尽心思的想赢得喵星人的芳心,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踩到了喵星人的地雷,怎么得罪它了也不知道,所以铲屎官们可一定要知道接下来的几件事最好不要对猫咪做,不然会记仇你一辈子的。

1.洗澡

猫咪讨厌洗澡应该众所周知,给猫咪洗澡就等于历劫似的,其实大部分喵星人是怕水的,所以不喜欢洗澡,喵星人是比较爱干净的宠物,会自己清理毛发,而且给猫猫洗澡的时候如果处理的不好,可能喵星人就开始记仇了!所以铲屎官们没必要频繁的给猫猫洗澡。

2.带猫猫去陌生的地方

猫咪不像狗狗一样一天不带它出去,可以把你家给拆了,猫咪反而更喜欢待在自己熟悉的环境,只要铲屎官带它出去就会死死的抱住铲屎官,因为喵喵对陌生环境的适应力不是很好,所以喵星人是很不喜欢跟着铲屎官外出的。

3.给猫带上铃铛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给猫咪带上铃铛,估计是日本动漫看多了,觉得带上很好看,同时也方便能找到猫咪。

但是你要明白猫咪的听觉是非常灵敏的,你把铃铛挂在它的耳边,一直叮叮当的响是会让它非常难受的,就等于拿着一个超级大喇叭对着你耳朵吼一样,你觉得你舒服吗?你不难受吗?所以不要再给猫咪带铃铛了。

4.把猫关在笼子里

可以说任何动物都不喜欢被束缚,总感觉是在时刻准备着任人宰割,如果你把它关在笼子里,这会让猫咪极其的难受,情绪也会特别不稳定,哪怕后面将它放出来,估计多久情绪都还没有被安抚稳定。所不定就跟你记仇一辈子了。

5.大声吼它

猫咪的耳朵很灵敏,但也比较胆小,一听到什么特别大的声音,它们就会躲到它们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去。猫咪喜欢安静的环境,讨厌吵闹的环境,如果听到主人大声吼它,会让猫咪产生厌恶感,从而导致不喜欢你这个主人。

6.对猫过度热情

过度热情会让猫咪产生压迫感,最后只会让它对你越来越疏远,还有猫咪还特别讨厌宠主的抚摸,尤其是特别用力的抚摸,是猫咪最讨厌的,这样它们会感到不舒服的,以后你再抚摸它便会跟你反抗了。铲屎官们在抚摸猫咪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温柔一些。

7.把猫送给别人

猫咪高冷,没有狗狗那么懂得撒娇,很多铲屎官会认为猫咪不会认主人的,其实猫咪也是会认主的,不然超高警惕性的猫咪也不可能会跟你腻在一起,如果你把猫咪送给别人了,猫咪也不想自己换主人,而且又要重新接触新的环境和新的主人,这样它会非常怨恨主人的呢。

所以养猫咪的铲屎官们要想获得喵星人的放心,这几个雷区千万不要踩到,铲屎的你们是不是也犯了这些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