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定律育儿教育,好妈妈都知道!

1、 守法:

每个人都不能有两种不同的行为标准。家长在家里应该有同样的看法,幼儿园的老师也应该一样。否则,会使儿童发展出双重人格,降低家长和教师的威信,不利于形成正确的儿童世界观,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

2、 皮格马利翁效应:

谎言可以成真。有时候人们的信仰是谎言,但当你坚持下去,谎言就变得无价,成为成功的基石。家长和老师不应该过分干涉孩子。

3、 鲶鱼效应:

只有有竞争才能有动力。强者不是被宠坏的,而是在逆境中成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要太溺爱你的孩子。石头哥哥在课堂上发现,如果有孩子摔倒,幼儿园园长或老师就赶紧扶孩子起来。什么也吓不到他,他的笑容消失了。这样的老师实际上是在培育温室花卉。当孩子要走路时,你应该告诉他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上去。

4、 设计影响:

内在利益比物质回报更重要。适度奖励孩子,也能激发兴趣。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存。

5、 示弱效应:

多与孩子“沟通”,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密切与孩子的关系。

6、 第十种效果:

不要问太多关于孩子学习和表现的问题。一向走在前列的孩子经不起挫折。孩子们离开学校应该是一个全面的发展,而不是一个学习机器。

7、 门槛效应:

设定一个较低的目标,目标应该适合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不能与其他孩子相比。我们幼儿园应该反思一下。

8、 倒U假设:

适当的压力可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9、 南风规则:

放下姿势,与孩子沟通,端正态度和思想,端正表达方式,不能批评孩子的错误,而要正确引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