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跟着Keep做瘦腿训练,也跟着拉伸了,屁股和大腿酸疼,但是每天拿尺子量腿,却越来越粗呀?

您好,感谢您的邀请,对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

keep上面的瘦腿锻炼它也许是有效的,但它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是有效的,因为每个人的腿型不一样。

第一,肌肉的原则是用尽废退,意思就是说你用的越多肌肉反而会越发达。比如女性通常存在的拜拜袖,腰腹部无力,大腿内侧松弛,即便你身高1米6,体重90斤,看上去很瘦,但是这三个部位依旧会比较松,这些部位恰恰是因为我们很少去锻炼它,所以才是比较松弛。

第二,一部分的女性,小腿肌肉和大腿的前侧比较发达,就是看上去这两块肌肉会格外的突出,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肌肉代偿所产生的肌肉型的腿。肌肉型的腿,根据肌肉用尽废退的原则,就是用的越多,练的越多,腿反而会越粗。因此这一类人反而要更少的去练到你的小腿和大腿前侧的肌肉,那具体应该怎么练习呢?

1.在做所有的强度较大的运动之前,比如说跑步爬山,都要进行肌肉的松解,放松小腿和大腿紧张的肌肉,防止在这些运动的过程中去过多的启动腿部的肌肉,运动完之后还要进行充分的拉伸,避免乳酸的过多堆积。

2.建立足底足踝和小腿深层肌肉的力量,足底足踝是身体的根基,只有根基稳了,才能在所有的运动过程中更好的去保护身体的关节,比如说膝关节,避免在运动的过程中膝盖内扣或者外展,以免形成x或者o型腿。可以多做扶墙踮脚的动作,脚后跟并拢,脚趾间外展开45度,往上提脚后跟。

3.建立臀部和腹部核心的肌肉力量,思路就是把所有会用到腿部上的力,尽可能的去转移到足底和我们的上半身,比如说深蹲,深蹲的受力点应该在足底和我们的臀部,而不是在大腿前侧,如果你练深蹲的时候,觉得大腿前侧非常的紧张酸痛,就是用大腿前侧在代偿,反而会使腿越来越粗。

第三,针对大腿内侧松弛的部位,需要的并不是减脂而是塑形,如图,双脚分开大概略宽于小腿,脚掌外展45度,膝盖对准第2个脚尖,抬头挺胸呼气身体往下蹲,不要撅臀,保持稳定之后把脚后跟提起来,这个时候大腿的内收肌是收的非常紧的,每天坚持练习5分钟,一个星期之后,大腿围就会变瘦。

以上是我的这个问题的解答分享的,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我是飞鱼,专业的维秘塑形私人教练,欢迎关注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