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脸蛋儿,是世界上最软、最甜的东西

作者丨七宝妈妈

2019年的5月是个不平凡的月份。原本5月8日的预产期,在2019年5月9日10:10,我家七宝帅帅的报道而来。从此两个人变成三口之家。遥想分娩时的情景,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5月7日 夜晚22:30

今夜早早就睡下,到22:30突然感觉有一种温热滑滑的液体从身体里流出。当时无比兴奋,这是我家七宝如约而至了吗?

喊着家人一起穿衣服拿东西,全家出发奔着安联目标前进。在路上联系安联医院和自己的医助林倬、李琦。当时已经很晚啦,她俩却一直跟我保持联系告诉我一些破水的注意事项,帮我联系医院,缓解我的情绪。

除了我自己这个要生的人,全家其他人无敌紧张。很快就到了安联医院,流动病床和人员也在门口等待着。一切待遇是很多其他医院所不能给予的。

 

到医院已经23:00多,病房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在等着,我就如同女王一般,被一群人围着。开始了一系列的检查,胎心监护,试敏等。最开心的就是试敏针居然不是扎针,而是一个仪器,对于怕扎针的我来说简直逃过一劫。接下来就是留置针,想想肝都疼。但是万万没想到,护士的手法非常好,完全都没感觉到疼痛。检查完事医生护士让我们好好休息,等待第二天七宝的发动。

5月8日 早上8:30

在安联生孩子就是幸福,一日3餐再加3辅食,幸福的不要不要的,过一段时间一轮大夫来观察情况。肚子疼啦一天,宫缩足见规律,大夫一检查才开1指。又催产了一段时间,继续检查还是就开1指,而且羊水又继续破啦。到了晚上大夫轮流过来查看我的情况。

家人看着受了一天罪的我,很心疼,又考虑破水时间比较长。在凌晨我们找到值班大夫,询问一些情况,制定出两个方案,一是明天早上如果开指就继续催产自己分娩。如果没开指就直接剖宫产。

5月9日早上8:30

大夫们来内检,还是没有开指的痕迹,还是1指,这时开始走第二个方案,剖宫产。

护士来做术前准备,很快医生就带着流动病床来接我啦。我记得当时接我的医生高高瘦瘦很是漂亮,家人一路伴随来到手术室。很多人对手术室的印象是冰冰冷冷的,但是安联的手术室和医生不是的。好几个医生一起帮忙,还跟我开玩笑。

很快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手术,第一项莫过于麻醉啦。这个是我最怕的,因为又有针。我记得当时跟医生说我害怕,能不能找个人拉着我的手,非常暖心的一个大夫过来抱着我,让我心里不再那么害怕。医生手法非常棒,让我完全没有感受到麻醉针的疼痛,很快麻醉上劲啦,手术正式开始啦。

 

大概是9点半多,从病床到手术室到麻醉到手术。10:10,我的七宝出生啦。那一声哭声,让我确定啦,我做了麻麻,当时非常激动的开始流泪。大夫劝阻我,不要过于激动。宝宝在清洗时,我问大夫是男孩女孩,多少斤。大夫回答我说是男孩,3875克,我说多少斤,大夫开玩笑说你自己算呀,我非常激动的回答这都什么时候啦我还哪能会算数呀。

 

七宝清洗加一系列检查以后,我们终于见面啦。这样的见面终身难忘,我亲在他的脸蛋上,这应该是世界上最软的东西,最甜的东西,要多幸福有多幸福。欢迎你来到我的身边~七宝。

 

宝宝出来后我也不再那么兴奋,慢慢开始休息,手术室放着轻柔的音乐。很快手术就结束,我也回到病房,宝宝也回来啦。接下来就是宝妈俗称最可怕的环节,压肚子、排血水。安联非常贴心的在麻醉还没过去的时间做这个事情,让我感觉没有那么大痛苦,可以轻松面对。

这就是七宝的出生过程。很庆幸当时选择了分娩纪实,让这宝贵的回忆可以用照片的形式呈现出来。

 

以前听很多宝妈谈起生孩子,只有自己体会了,才知道选择很重要,很庆幸我选择了安联,给了我一个幸福舒适的生娃之旅。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