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自己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动画片带给我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陪女儿一起看动画是特别幸福的事。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都雷打不动要做的事就是看动画片,看绘本。今天突然就想着总结下我看过的动画片。

《地球超人》

    这是我能想起来我看的第一部动画片。情节已经全部不记得了,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金木水火土”和“戒指”两个关键词,感谢度娘,仅仅通过这两个关键词就找到这部“古老”的动画片。

《人参王国》

    还有一部国产的剪纸动画,那个小人参娃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加上爷爷给我讲东北人参的故事,人参一直是我心中最神奇的植物(因为它会变成小孩儿,所以它到底是植物还是动物曾经纠结了很久)。

《啄木鸟伍迪》

这部动画片感觉播了很长很长时间,经过不泄的努力,终于学会了伍迪的经典叫声“hohohohoho~”

《太阳之子》

    同样是对故事情节没有任何记忆,只记得这个小子简直就是“酷帅狂霸拽”,拯救姐姐的戏码让我感动了整个童年,来跟我一起唱“太阳的儿子就是我,我的威力就是强!就是强……”

《哪吒传奇》

《西游记》

《狮子王》

     我的家在太行山里的农村,记得当时播这个片子的时候是农忙,我们妹妹要去地里捡麦穗,抓蚂蚱(用来喂家养的鸡)爸爸为了我们不错过看这个动画片,特意带着手表,到时间了就提醒我们赶快回家。要是遇到村里停电能气的不想吃饭,最上最开心的就是全家一起一边吃饭,一边看狮子王。小狮子辛巴是一个索引指向我童年最快乐的回忆。

《美少女战士》

《彩云国物语》

    这是大学时代被“睡在我上铺的姐妹儿”威逼之下看的第一部国风日漫(当时追火影追的差点成了热血少女),看完后被女主的光环晃瞎眼,从此觉得做一位少女就好,热血就算了并且立志如果学中国乐器一定要学二胡。片头曲《万物初始之风》一直听到现在,前奏一入耳时光便飞回那年校园,多年未联系的姐妹儿,你还好吗?

《火影忍者》

     火影的毒中到什么程度呢?嗯~~我是高三看,看着看着成绩还提高了,晚上一般是先看一两集再做作业,那比喝了咖啡还精神,学习到停不下来,概括一下:火影是我的兴奋剂。接着买火影的大幅贴画幅在教室的桌子上,家里的墙上,还有送同学。接着成功发展了N个下线,还和同学商量要找他家巷口的铁匠打手里剑,图纸都画好了,后来因为太贵作罢(那个铁匠只会打农具,要价太高可能只是想拒绝,哼!)

    家里墙上贴的海报已经被我妈撕完了,用彩铅在墙上画的那个木叶标我妈实在没办法弄掉(因为画的特别高都到天花版了),被我妈不知道说了多少次(结婚的时候就在这个房间待嫁的,看着那个木叶标想起和老公一起追火影的日子恍如隔世,想着以后还可以一起追火影心里感觉超级幸福)。

    可能因为自己喜欢看动画,在限制观看时间类型的前提下,不仅不反对女儿看还会很开心地陪她一起看,发现小孩子的动画片也特别好看,以后会单独写一篇小孩子的,自己先期待一下,嘿嘿!

原文连接:https://www.jianshu.com/p/bae415d322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