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喜欢吃豆芽不知怎么做,除了凉拌豆芽,搭配鸡蛋还可以这样做

豆芽菜包括黄豆芽、绿豆芽、小豆芽,又称为如意菜。由来是古代称豆芽菜是“冰肌玉肌”、“金芽寸长”、“白龙之须”,而豆芽的样子又长得像一把如意,所以,人们又叫它为如意菜。豆芽菜的培植生长时间周期短,很多都在棚室内生产,不受外界的环境影响,这样生产过程中,一般不用化肥、激素和农药,为无公害的蔬菜属于绿色食品。

豆芽菜是一道时令美味,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治疗一些常见病。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治疗坏血病,还有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绿豆芽中还含有核黄素,有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使用;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预防消化道癌的功效;另外,豆芽的热量很低,而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吃豆芽还能减少体内余生堆积,消除疲劳。

夏天天气热人容易疲劳,今天做一道豆芽炒鸡蛋清香爽口、清脂减肥,还解困。菜市场买回来的豆芽菜很新鲜,家里的大宝宝帮忙洗菜十分开心。一般豆芽菜要趁新鲜烹调,不能过夜,否则,水分流失,不水嫩的芽菜会变老变干口感很柴。下面分享这道菜的做法。

【豆芽炒鸡蛋】

[准备的食材和配料]

豆芽200克、韭菜50克、干木耳10克、鸡蛋两个、小米辣1个、青辣椒半个、姜末、蒜末、葱花、生抽、花生油、盐

[具体烹调过程和方法]

第一步:准备配菜和调料,先把干木耳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温水、一勺淀粉、一勺盐充分搅拌均匀,浸泡一个小时,再搓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木耳丝。韭菜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小米辣切成圈圈,青辣椒切成丝、老姜切成姜末、大蒜切成蒜末、香葱切成葱花。

第二步:炒鸡蛋,把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盐,充分搅拌打散。热油锅,倒入鸡蛋液,小火煎炒成小块,盛起备用。

第三步:另起油锅,热锅倒入花生油,加热让油温起来,倒入青辣椒、小米辣、姜末、蒜末小火翻炒爆香,再倒入豆芽菜,加入一勺生抽炒至断生。

第四步:倒入木耳丝、韭菜段一起翻炒至断生,加入已经煎好的鸡蛋、一勺盐,撒上少量水大火翻炒2~3分钟。

第五步:放入明油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这样炒出来的豆芽菜比较爽口清甜不油腻,可以直接当拌菜来食用。

[小贴士]

新鲜买回来的豆芽实在吃不完怎么保存?

新鲜的豆芽是不适宜长期保存的,但是适当的储存方法还是可以继续食用。

一般保存豆芽有两种办法:

第一种是用清水浸泡,保持豆芽的水分。

第二种是把豆芽晾干密封好,放入冰箱保鲜格冷藏。

虽然可以通过这两种方法保存豆芽一段时间,但是还是会影响豆芽的品质,导致营养流失,不适合久放。

如何挑选优质豆芽?

1.挑选豆芽的时候,要先闻一下气味,健康豆芽是没有刺激气味的,有刺激性气味的是坏豆芽,有可能已过度氧化产生细菌体。

2.要看豆芽的根部,根须发育较好的是好豆芽,没有根部的有可能是“毒豆芽”。

3.要看豆芽杆,自然培育的好豆芽芽脚脆嫩无水分冒出,而“毒豆芽”的牙杆粗壮有水分冒出可能是人工催长的。

不要只会酿苦瓜,加上这种食材酿油豆腐既美味还促进小孩健康成长

鱼胶不但可以做成鱼丸,还有煎鱼饼这种做法,学会了既简单又美味

就差这一招,学会在家自己做泡椒凤爪、卤鸡爪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