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一条,猫咪都建议做绝育手术。因为做过绝育手术的猫咪会有以下优点:

寿命更长

对于猫咪来说,如果没有给它们做绝育手术,那么在那些方面就会消耗掉猫更多的精力,而这不仅仅是体力的上付,更多的也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而给猫做过绝育手术后,它们的生命中就少了许多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延长寿命,因些能够陪伴主人更长的生涯。

麻烦更少

不管是公猫还母猫,发情期都会有很多的状况,脾气暴躁、弄脏环境、叫唤的厉害等,母猫还会寻找一切机会出逃寻找爱情(不排除会跳楼),所以绝育后的猫咪会更方便饲主管理,让饲主更省心。

疾病更少

绝育可以避免猫咪出现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如子宫蓄脓、卵巢的病变、乳腺肿瘤、睾丸肿瘤等都可以避免或降低患病风险。

更喜欢主人

绝育后的猫咪,尤其是公猫(此时应该叫猫公公了)会依赖性会更强,变得更加的喜欢饲主,每时每刻都想和主人在一起。

但是每个饲主的环境不一样,每只猫具体到血统、有无生育需求等不同的因素,因此并不是所有的猫都能够及时绝育的,具体哪些情况下猫咪需要绝育手术,我整理下图,各位猫咪饲主们可以对照参考:

我是宠物专家【萌宠萌爆了】,关注我,了解全球宠物、养宠知识及交流养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