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问我爱你吗?我说不出来,我不懂你的语言,但是我会用我的眼神,我的举动告诉你,我的眼里,心里,永远只有一个你!

by.张大喵

520告白日终于过去了,虽然大喵自己也没明白,为什么一个“谐音梗”的日子会让大家这样重视,非年非节,不放假也不发红包,但是却要发“狗粮”,上哪说理去!

但是如果在520还没有脱单,那不是很惨~不仅要被花式撒狗粮,还只能默默忍受…没关系~你还有大喵,还有猫呀!有猫陪伴的日子,爱情算个啥?

但是…万一主子也不爱你怎么办?或者你怎么知道你家毛孩子到底爱不爱你呢?人类对心爱的人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举止行为之间的亲密接触,但是猫咪表达爱意的方式会和人类一样吗?

当你家猫咪信任你之后会做出哪些表现呢?你家的猫咪已经把你当做喵生挚爱了吗?如何判断你家猫咪是否已经真的爱上你了呢?接下来大喵就给大家介绍六种猫咪爱上你时会做出的举动,只要说中三种,你家猫咪就绝对是爱上你了!

1.会主动靠近铲屎官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猫咪觉得你和它非常投缘,甚至将你也当成了和它们一样的同一类喵,那么就会产生与你主动接近的举动。

要知道,猫咪这种小可爱警惕性都是非常高的,只要有一点点危险的讯号都会让它们非常小心!所以如果铲屎官没有让猫咪出现警惕的反应,就说明它对目前的生活环境以及你这个主人都是非常放心,安心的!

2.喜欢用身体蹭主人

你家猫咪有没有过这样的举动?只要你把手伸向它,它就会主动的蹭上来!不仅是主人的手,包括当你站在地上不动时,猫咪也会用身体在你的推上蹭来蹭去。

甚至有的时候手放在沙发上不动,猫咪都会低下头来用自己的头蹭你的手。其实猫咪向主人讨要食物,蹭主人,陪主人玩耍,这都是猫咪爱你的表现,如果这个时候猫咪还会发出“咕噜”声,那就代表它在你身边非常快乐,惬意!

3.猫咪睡醒后会开始寻找主人

我们都知道,猫咪每天都要睡十几个小时,但是当它们睡醒后就会像小孩子睡醒后要哭着找妈妈一样,猫咪睡醒后会寻找自己认为最亲近最喜爱的人!

一般猫咪寻找主人往往会出现两种举动,不是走到你身边蹭蹭你,就是在暗中默默的注视着你!其实铲屎官完全不用担心猫咪会突然冲向你,然后偷袭你,猫咪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否还在它们身边,或者你此时此刻正在忙些什么,是否在它们身边而已!

4.主人回到家后会主动迎接

其实说起来,猫咪的一些行为和小朋友非常相似,譬如小时候如果爸爸妈妈工作一天回来,你是不是会冲到家门口迎接他们呢?当然,一定会有小伙伴说,我就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猫咪们也是这样,不过虽然猫咪没有迎接你回家不一定是不爱你,但是如果猫咪迎接你回家,那就一定是爱你到骨子里了!即便猫咪性格高冷,但谁让你是它最重要的铲屎官呢?

5.喜欢安安静静睡在主人身边

刚刚我们提到说,猫咪是一种警惕性非常高的动物,所以睡觉的时候无疑是猫咪防备最弱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猫咪还愿意睡在你身边,那就说明它对你有足够的信任和依赖!

猫咪的肚子是身上最最脆弱的部位,如果猫咪睡在你身边时,会露出自己的小肚子,那就代表…你自己品~细品~

6.喜欢在主人身上踩奶

其实踩奶这种举动并不是小奶猫的专属,很多成年猫咪也会踩奶,毕竟谁还不是个宝宝了?当猫咪回忆起自己奶猫时期的记忆,或者想念妈妈的时候都会出现踩奶的动作,这也就相当于猫咪把你当做自己最依赖的人,当做妈妈!

以上就是猫咪爱上主人后的几种举动和表现,如果有还未提到的,欢迎小伙伴们多多补充!

今日互动话题:你觉得你家猫咪爱你吗?它会对你做出哪些充满爱意的举动呢?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神评!

我是张大喵,一个超级爱猫的硬核铲屎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