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星绛雾夜

图源:自购

这期呈上的是因新冠疫情随之而来的外出自肃“#StayHome”特别篇,最近热衷于料理的美波酱的“宅家时光”。

很开心可以不用在意时间,慢慢地做比较费事的料理!

想备齐与料理相配的漂亮盘碟

这段时期在家度过的时间较多,我们向经常在家花时间做料理的美波酱打听了一下最近关于料理的事情。首先是最近做的“非常成功”的料理?

“炖牛筋。有空的话也能做比较费事的料理,很开心!!不用在意时间,慢慢地把牛筋煮透。做好这道料理的原因就是比平时更有闲暇,能用微火慢炖”

那么反之难做的料理是?

“牛奶面包。本来打算做需要两次发酵工序的面包,第一次发酵后面团比食谱要求得更软……就这样软乎乎地第二次发酵也结束了,所以很难成形。虽然味道还不错,但很可惜没能做出均匀的圆形。”表现出苦战于初次面包制作的神情,“不过还远远不够,还想挑战百吉饼和松饼等等”,又燃起了斗志。

我们向那样的美波酱询问“偶尔想要吃的回忆中的味道”。

“紫萁炖菜。是妈妈做给我吃的一种炖菜,里面放了紫萁、胡萝卜、油豆腐。我自己很少做这个,对我来说这是妈妈的味道,所以偶尔会特别想吃”。

美波酱认真钻研料理,“宅家时光”也相当努力。我们来问问她如果新冠疫情结束并且外出自肃的要求解除的话最先想做的事。

“想去买可爱的盘碟!这段自肃期间本来想让吃饭多多少少有点格调气氛而去买了可爱的盘碟,但是看着形形色色的各式盘子碟子,我又很想备齐能让料理看起来很美味的漂亮盘碟”

在这个连载中学习了各种各样技艺的美波酱,在访谈的最后被问道以后想尝试的事情,她目光闪耀地回答“想试着做t恤衫之类的!设计也想试试看”。今后的连载也敬请期待!

本月所学到的

“即使只做自己的份,也要认真研究蔬菜的搭配,盘碟的选法,一旦用心于“变美味吧”,就能或多或少感觉到与不走心时不同的味道”

美波手书——“充满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