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新番中哪部动漫好评最多呢?虽然被称为一月霸权动漫有点不合格,播放量太低,但是被称为好评最多的动漫还是特别合适的,这部动漫就是《异度侵入》,在b站上将近18万人给出了9.9的满分评分,而在近日,这部动漫更新了第一季的大结局,可惜这个结局并没有如同前十一话一般,让这部作品成为封神佳作。

在第11集结尾公布JW就是早濑浦局长的时候,大部分热衷于分析这部作品的网友都不认为他就是真正的JW,因为作为一部严谨的推理向作品,按照前11话的叙事风格,说早濑浦局长就是最终JW的话太过勉强而且有点套路,所以大家都在期待着继续反转,结果很失望的是,异度侵入在最后两话的时候并没有继续反转拉高逼格,而是一改往常惊艳的叙事风格,以一种极其平淡的直线推进剧情到结尾。

并且最严重的一点就是,对于JW这个人的塑造在第13话可以说是有点失败,本来JW的身份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就如同OP所说的那样,“正义是什么,造一个就是了”,早濑浦局长作为JW,本来是一个贯彻着自己的正义的“使者”,但是在第13话之中,对于最终boss的塑造就崩坏了一般,从一个贯彻自己正义的亦正亦邪的大boss堕落为了单纯邪恶的boss。

加之对于反派的处理也是很迷惑,按照这部作品之前的风格,是一部悬疑推理,解决何为正义的大型烧脑动漫,所以在12话的时候,看到早濑浦局长在现实中自杀,逃到“井”世界、而鸣瓢和小春跟着进入了“井”世界,我是很疑惑这种行为,人家在现实中死亡了,就只有一个虚拟意识进入了“井”世界,干嘛还要去追击他?

本来期待着最终话能够为这种行为做出一点解释,就算说一句他的意识会继续影响其他人成为连续杀人魔也好,但是最终话却完完全全一点都没有透露这种信息,单纯的就是主角解决了危机,让后第二主角解决了现实危机,故事顺利结束了,这种解决反派boss的行为有点莫名其妙。

总的而言,这个结局作为一般动漫来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收尾,但是作为这部渲染了11话的大型烧脑动漫、能够登上神坛的作品来说,却是一个太过平淡与牵强的结尾,确实是挖坑太多了,13话的内容根本讲不完,所以只能用一个这种有点仓促的最终话来收尾,如果是半年番或者有第2季的话,感觉能更好的叙述这段故事。

这就是异度侵入大结局,这个结局太过平淡,反派塑造有点失败的全部内容,还请大家点个赞支持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