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拉布拉多犬和金毛,在很多方面都是比较相似的,总是会有人拿来做比较。那么拉布拉多和金毛,二者应该怎么选呢?快来看下它们的比较!

1.毛发

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的被毛应短而密实无卷毛现象。它的皮毛是双层的,一层柔软的绒毛,—层厚硬的外层毛。

金毛犬: 金毛被毛的下毛密集,上毛为平滑毛或波状毛,其装饰毛丰厚,比较长。

但是二者都会存在掉毛的现象,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更加严重,主人可以做的就是每天帮它们梳理毛发,喂食一些清淡,营养丰富的狗粮为主,狗狗营养充足,相信掉毛会有所缓解。

2.智商

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的智商排在第7位。

金毛犬:金毛犬的智商排在第4位。

总体来说,两者都是很聪明的狗狗,而且服从性都很好,是比较常见的工作犬。在训练方面都能够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再聪明的狗狗,训练时要讲究一定的方法,比如口令要清晰简单,表现好就奖励小零食,比如鸭肉薯条、羊奶酪等,不然再聪明的狗狗 ,方法不正确,训练起来也会显得比较吃力。

3.颜色

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有四种颜色,分别为 黑色 、 黄色 、巧克力、米白色。最常见的是黑色,黄色。

金毛犬:而金毛犬只有一种毛色,即为金黄色,由深到浅均有。

对于两者毛发的颜色,没有说哪个好哪个不好,这些都是根据宠主自己喜欢去挑选,当然拉布拉多毛发的颜色会让人有多种选择。不管是哪一个,对于毛发,一定要有所护理,平时喂食一些含深海鱼油的狗粮,能够起到美毛固色的作用,毛发护理好,狗狗自然就是非常漂亮了。

4.性格

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相比较可能会比较粗心大意一点,并且是比较晚熟的,很喜欢玩,在三岁之前就是个“恶魔”,大部分都是在三岁之后才开始定性的。

金毛犬:金毛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成熟稳重,心思比较细腻一点。金毛在一岁左右,基本上就已经定性,能够化身为“大暖男”了。

总体可以这样形容:金毛就像是千金小姐或贵少爷, 而拉布拉多就象是活泼的野孩子, 天真无邪但少根筋。其实两者都是属于猎犬类的,所需的运动量也是比较大,也很喜欢玩,所以饲养了就一定要给狗狗有充足的运动量,适当去训练,奖励零食等等,消耗它们体内的精力。

5.饲养打理方面

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毛发较短,打理比较简单,但是它吃得比较多,是个易胖体质,所以容易发胖,体型不好控制,本身遗传病也比较多,需要主人多点留心。

金毛犬:金毛犬毛发较长,打理麻烦一点,但是它很容易饲养,做好基本的工作,基本上就能饲养的很好,这也是它成为最常见的家犬之一的主要原因。

拉布拉多的毛发较短,金毛犬的毛发较长,打理起来的话,肯定是短毛的要比长毛的要方便一些。但是无论两者是哪一个,在饲养上,我们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饲养工作,注意给它们选择营养丰富狗粮,确保饮食的健康。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爱心区域】

公众号·益宠平台(帮助全国各地的流浪动物解决医疗、粮食等服务事项。关爱流浪动物,让爱心传递到每一个人的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