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论是照片、视频还是现实生活中,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见到过狗狗微笑。看它们笑得开心,会感觉非常阳光,也会带给我们一些欢乐。那么有的人就有疑问了,狗狗真的会微笑吗?

 

  其实狗狗并不懂得微笑,只是人们觉得这样的微笑是跟我们一样的,因而给它加上了笑的定义。动物的脸部神经和肌肉并不像人类的那么发达,人类的表情是非常丰富的,什么样的表情都是可以展现出来的,而动物却做不到。

 

  我们露出笑脸都不一定就表示我们是真的在笑,更何况是狗狗,我们不能简单地将人的表情和动作对等狗狗的表情和动作,它们有自己独特的情绪表达方式。它们表达开心的方式很简单就可以理解的,就是狗狗在宠主面前跳跃或者是摇尾巴还有吐舌头,还会配合着一些喘气声音,所以狗狗看起来在笑其实都是人们的错觉,动物们肢体上的语言就是情绪的表达方式。

 

  而且有一点也不容忽视,狗狗的模仿能力很强,就像吼叫会传染一样。一只狗狗的狂叫不安,可能会引起化学反应,一群狗都会狂吠不止。它从小在人类的环境中生活,自然而然就学会了人类的表达,我们常对狗狗微笑,作为它心目中的老大,它也会从一开始的不安,慢慢学着我们“微笑”起来。

 

  或许狗狗是因为看到我们的笑容,才学着模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