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是一件很艰难的路,且行且珍惜

作为曾经在《漫画会》连载过漫画的漫画作者,《orz奥兹》的作者ALEx和我算是同期,因为在《漫画会》停刊的最后我们的作品都没有完结,作品没有完结杂志休刊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不知道同期的其他作者如何,我这边《橱窗里的兔子先生》在《漫画会》休刊之后幸运有了下家可以画到完结,我对此表示非常开心并真心感到自己被幸运女神眷顾了,毕竟《兔子先生》是我大二开始就在着手设计形象和故事情节的孩子,《兔子先生》也是我的毕业设计,是我第一部上了杂志的漫画,也是倾注了我非常多心血的作品,在连载《兔子先生》的时候我从各位编辑大大那里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如果因为杂志休刊而被迫完结我会非常遗憾抱憾终生。

《兔子先生》是从一个非常不成熟的第一话逐渐成长起来。相信类似的经历在每一个追求梦想的漫画家身上多多少少都有过,比兔子先生连载时间更长的

《orz奥兹》作者ALEx体会一定比我更加深刻。

对于一个漫画作者来说从设计人设构筑情节到最后的成稿之间消耗的心血没有人比同行更能理解。6月4日ALEx退坑,这本来是一件很遗憾的事,但是在某些人的眼里变成了讽刺我的工具。

国漫市场萎靡畸形审美,流量至上大行其道,相较于有剧情的漫画读者更喜欢傻白甜无脑风,我曾经和亲友吐槽过这样的读者太多了,但是现实却是这些读者占据了流量的半壁江山,这也是为什么不少漫画作者感到无力的原因,其中也包括了我。

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我能做的只有当下把自己正在做的做好,也许未来我也会发个声明说自己退坑,成为这类人讽刺其他努力漫画家的素材,但这不代表我现在被打击到。

漫画作者的辛苦我就不在这里说了,因为有太多的漫画作者说过,我今天发文的主要目的是想说——每一个漫画作者能坚持下来不容易,无论中途放弃的还是坚持下来的,都是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

希望有更多的人不要像截图中这位一样自以为是地用这种“我是为了让你看清现实”高高在上的姿态来嘲讽每一个努力着的人,这样很伤人谢谢,现实我们看得清,身处困境的我们比隔岸观火的各位更加清楚面临的危险距离自己有多么近,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人的伤口上戳刀子。

每一个为了梦想努力的人都浑身是伤,每一步都是一个血脚印,这条路很狭窄,两边都是万丈深渊,稍微站不稳一切都会化为虚无,如果不能给那些人的支持下去的力量,起码不要成为把人推下去的手。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走下来的读者小天使,今天的我会像是过去的每一天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