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如果一个生命因为得病而被抛弃的话,那还真是太现实了。咱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小故事,一位生病的爸爸在被告知要用80万治病时,首先反对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儿子。

儿子说:“爸爸,80万是我们全家的家当,要不跟我回家吧”。爸爸没有反对,只是很平静地回道:“我也是这个想法,不会拖累你的”。

文中的这只狗狗就遭遇了这种尴尬的困境,它被主人抛弃了,因为重病带来的压力令主人难以承受了。这只狗狗叫做“里奇”,是从它狗牌上看到的名字。里奇初被发现时,正被关在一个纸箱里,离它不远的地方就是收容所。

抛弃里奇的人做了一个比较矛盾的事,他既不想再帮助里奇了,又不想任由里奇流浪在外,或许他打一开始就不适合养狗。因此里奇很容易就进了收容所,当工作人员把纸箱子完全打开后,它蹲在里面动弹不得,小眼睛不敢与任何人发生对视。

初看之下,里奇是一只很健康的狗狗,身子上散发出的香味足以说明它的主人很爱干净。可是当一碗狗粮摆放在里奇面前后,它的反应就不正常了。您有看到过哪只狗狗还没怎么把狗粮吃进肚子里,就先不停地从胃里吐出东西了。

里奇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它似乎吃不下任何东西,就连清水也会令它反胃。看来里奇的前主人会抛弃它,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了。在经过一番检查后,里奇所遇到的问题也就有了答案——它得了“巨食道症”。

这种病症常见于猫咪和狗狗中,患者会因为自身的食道缺乏可以让食物(水)进入胃里的肌肉张力和动力,使得其不能正常吞咽食物。未知往往都是令人不安的,即使得到的答案很不好,也总比没有答案好多了。

里奇是一只胆小的狗狗吗?在它生病治疗期间,确实很胆小。它甚至不敢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吃东西,只能等到笼子重新关上后,才会小心翼翼地进食。

那段日子可能是里奇最不愿回想的了,为了能治好它的病,兽医们三天两头会来给它看病。针也打过,药也吃过,就连手术也做过,然而里奇没有嚷嚷什么,只是默默地承受这一切。

里奇病好了后的第一顿饭是在大家的注视下吃完的,它开心极了,小嘴不停地亲吻着工作人员们伸过来的手,这些都是它在虚弱期间抱过它的手。

里奇不胆小了,它开始喜欢跟人一起玩耍了,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陌生人,都能被它那调皮的身影给逗笑了。后来里奇有了一个很大的家庭,它和新主人一家住在了一座依山傍水的别墅中,每天过着和同伴们到处撒野奔跑的幸福生活。

从被抛弃到被收养,里奇仍是一只小狗,它在幼小的年纪经历了一生都再难遇到的困境,未来一定会很幸福。

至于里奇的前主人……站在咱们铲屎官的角度来看,觉得他昧着良心做了一件亏心事;可站在里奇以及现任主人的角度来看,似乎他做了一件好事。

所以说啊,养狗也是要有责任心的,否则这段缘分注定会失败,也注定会影响彼此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