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促睾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而对于有健身基础的人来说,却非常的熟悉,因为他们想要练出好看的肌肉就需要它们的存在。也就是说睾酮数量的高低决定肌肉的生长速度,想要肌肉变得越壮越大,就要提高睾酮的分泌水平。

它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跟男生的生活质量直接代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总是感到疲劳,总是有心无力的状态,那就说明你的“睾酮”分泌正处于较低的水平,从而影响你的男友力,让另一半感到不满意。

睾酮会随着年龄的上涨而下降,每年会以0.4%-0.6%的速度在减少,一般跨过30岁以后,这种效果最为明显。同时流走的还有肌肉量,就连精力与力量也都大不如前,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不发胖,过了30岁后就会出现发福的情况。

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岁月的流走,但是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提升睾酮的分泌量,如“食物”、体重、运动等等。下面教你从这4个方法入手,保持旺盛的体能,提高你的男友力。

1、补充优质脂肪

这里提到的脂肪,并不是平时那些不健康的脂肪,如薯条、汉堡、蛋糕、奶茶、炸鸡等等,它们含有的脂肪不仅会危害自身的健康,还会造成肥胖的发生,尽量要少吃为好。而这里指着是优质的脂肪,如橄榄油、坚果以及牛油果等等。因为睾酮素的合成,需要优质的脂肪来加入。只有摄入足够的脂肪,才能大大提高睾酮分泌的水平。

2、补充含锌的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生蚝,无论它是生吃还是烧烤,都能品尝到它的鲜美。也许你光知它的好,却不知好在哪里?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是有助于提高睾酮分泌的重要物质,所以这就是男生这么喜欢吃生蚝的原因了。当然海鲜中含有锌元素的食物不止生蚝一种,还有贝壳类、虾蟹、三文鱼等等。

3、降低体脂率

睾酮的高低跟体脂率是代沟的,当你的体脂率超过20%以上时,说明你的脂肪量已经处于超标的状态。超标影响的不仅是雌激素的分泌,还会抑制睾酮合成的速度,从而让它的水平一点点地往下降。想要提高睾酮的数量,就要降低体脂率,降到标准的范围内,睾酮的水平才能恢复到以往的水平,让你保持年轻的状态,延缓衰老的到来。

4、加入力量训练

肌肉与睾酮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关系,肌肉生长的过程中会促进睾酮分泌更多的激素,而睾酮分泌出来的激素会促进肌肉加快生长。而力量可以更好地刺激到深层的肌肉,尤其是腿部的锻炼,这个部位是人体肌肉最发达的地方,占据的肌群高达75%左右,所以常锻炼腿部要比其他其它其他部位更容易达到促睾的目的。没事在家可以多做深蹲、箭步蹲等动作,既能锻炼到腿部,又有提高睾酮分泌的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