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这个主要是跟宝宝的发育问题有关。和成人的胃不同,宝宝的胃呈水平,不稳定的状态。胃部入口——贲门比较松,不能很好的进行收缩,关闭不紧,易被食物冲开,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流回食道,引起宝宝吐奶。

 

但除了不可改变的发育问题之外,宝宝吐奶的原因还有很多,找准问题才能合理解决!

1️⃣由打嗝引起

🌼判断方法:可以听到嗝把奶顶出来的声音,有时候吐完奶宝宝还会笑~

☀解决办法:不要等宝宝大哭了才喂奶,宝宝吃得急的话可以中途多拍嗝,另外防止吃奶时吸入空气,喂奶时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乳头。

2️⃣由肠胀气引起

🌼判断方法:可以看见宝宝浑身在用力,腹部硬硬的,脸憋的发红,会有嗯嗯之类的用力声,有时候肠胀气太严重了还会大哭;

☀解决办法:排气操、按揉肚子,或者用以色列葡萄水都能帮助宝宝排气。

3️⃣吃手抠吐了

🌼判断方法:宝宝在吃手,然后手指插太深,呕~就吐了;

☀解决办法:宝宝吃手是好事,帮他洗干净手,随他去吧~

4️⃣胃食管反流

🌼判断方法:这个一般人不是很好分辨,建议使用排除法判断;

☀解决办法:少食多餐、多拍嗝、多竖抱,如果严重影响到宝宝正常的体重增长和精神状态了,请马上去看医生,大概率会服用抗酸药。

5️⃣吃多了

🌼判断方法:西尔斯医生认为对母乳宝宝来说,很少会吃多,常见于奶粉宝宝,一般宝宝吐完后会比较开心;

☀解决办法:奶粉宝宝试着减少奶粉量,看看宝贝的反应,要是没吐,说明这个才是适合他的量。

6️⃣生病了

🌼判断方法:吐完后宝宝很痛苦,量比平时吐奶多,或者呕吐物中发现血样物质或黄绿色物质;

☀解决办法:赶紧看医生。

 

💦婴儿吐奶怎么办?

由于宝宝的胃部发育还需要时间,因此想要完全解决宝宝吐奶问题是不可能的,但有些方法可以降低宝宝吐奶的频率和吐奶量。

🌼方法如下:

①不要打扰宝宝吃奶,尽量避开分散宝宝注意力的事物;

②不要让宝宝平躺着吃奶;

③不要等宝宝非常饿的时候才喂奶;

④每次吃完奶后,要将宝宝竖直抱20-30分钟;

⑤刚吃完奶的宝宝不要剧烈玩耍;

⑥喝奶粉的宝宝在喂奶过程中,每隔3-5分钟要拍隔;

⑦若用奶瓶喂奶,要确保奶嘴上的孔不要太大,也不能太小。

 

总的来说,如果宝宝偶尔吐一次奶,精神也很好,不一定表示得病了。但如果宝宝连续吐几次,且每次喂奶都会吐,爸妈则要注意自己的喂奶方式是否正确。另外观察宝宝是否有发热,大便情况如何,精神有无改变等等。因为这预示着宝宝身体可能存在胃肠道问题,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系统存在病变,需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查明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