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的42天后要不要去医院复查,都是检查哪些项目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上也有很大的进步,也越来越注重养生和身体健康。以前产后会出现涨奶,发烧等情况,现在基本上都能够得到治疗。很多产妇在生产之前,就联系好了一些产后恢复的项目,为的就是身体健康。

而坐月子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做到42天,那么产后42天之后要不要去医院复查呢?因为坐月子是一项大的事情,虽然外国很多产妇是不坐月子的,这是因为体质原因,还有当地的气候原因,而像我们中国人的体质还是需要坐月子。而坐月子质量怎么样,产后恢复的如何,如果只是依靠感觉来判断还是有误差的。

而且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无非就是去检查一下,也花不了多少钱,建议产后的准妈妈还是去做一下检查,毕竟检查能够全面的去了解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也能够给出建议。那么检查的话,都会检查哪些项目呢?

做伤口恢复的情况的检查。一般来说,生产分为顺产和剖宫产,这两种情况都是有伤口的一些项目。顺产的话,一些胎儿过大,就会侧切,侧切在上厕所的时候很容易感染,做检查的目的就是看看愈合的情况怎么样。剖宫产就属于一项小手术了,腹部做手术,剖宫产虽然生的时候不受罪,只不过恢复的比较慢,需要特别注意。不管是哪一种如果在坐月子期间就出现了感染,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

做子宫恢复的情况的检查。未孕女子的子宫是很小的,但是当受精卵着床之后,慢慢地子宫自摸腺体就会增大,目的就是为了给胎儿创造生长环境。在怀孕期间,还会有胎盘还有羊水在子宫里面,会把子宫撑的越来越大。而到了生完孩子之后,子宫内膜会发生脱落,在坐月子期间也会形成新的子宫内膜。

都说坐月子是女人身体恢复的好时机,也是改变体质的好时机,但是如果月子没有做好,女性的身体容易恢复不到以前未生产的身体状态,恶露也可能没有排干净,都是身体子宫没有恢复好的原因。如果子宫没有恢复好,会对以后的怀孕造成影响。

做妊娠合并症的检查。很多产妇表示在怀孕之后,就容易有漏尿的情况产生,这就是因为产后没有恢复好的原因。还有一些产妇月子里营养没有补充好,可能会出现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还有乳腺炎、尿路感染等等,都是产后没有恢复好的症状。

所以产后复查最好还是去做,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检查出来身体有什么情况,也好方便去诊治,补充一些营养物质。不过产后检查不能过晚,不然检查不出来,也耽误身体情况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