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历史悠久的食材,相传是淮南王刘安所发明。豆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优质蛋白,在人体的消化吸收率高达95%以上,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豆腐的吃法多种多样,我们常见的麻婆豆腐、家常豆腐、红烧豆腐、鲫鱼豆腐汤等都是很受欢迎的美味菜肴。不过就算再好吃,再喜欢吃,同一种做法吃多了之后就会厌倦,我就是一个很爱吃豆腐的人,平时会想着法的研究和学习豆腐的各种吃法。最近我就新学了一个豆腐非常好吃的做法,如果你也喜欢吃豆腐,一定要试试这种做法,豆腐鲜嫩多汁,一口一块还包浆,比吃红烧肉还过瘾。今天瘦猴就把这道“包浆豆腐”的家常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一下。

?

酱香包浆豆腐

所需食材:包浆豆腐500克、青椒1个、小葱1根、淀粉适量、白糖1勺、番茄酱1勺、生抽1勺、甜面酱1勺、盐、花生油。

具体做法:

1、先准备好所有食材,豆腐、青椒和小葱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准备适量淀粉,倒入包浆豆腐,让每一块豆腐都均匀裹上一层淀粉。

3、小葱切成葱花,青椒切成小丁备用。

4、准备一个小碗,分别加入白糖、食盐、生抽、甜面酱和番茄酱。

5、再加入少量清水,搅拌均匀调成酱汁。

6、锅里倒入少许花生油烧热,放入豆腐,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

7、接着加入葱花和青椒,倒入调好的酱汁,开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8、等锅中汤汁快收干时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豆腐购买技巧:

1、看颜色。优质新鲜的豆腐是乳白色和淡黄色的,如果颜色呈深灰色又没有光泽的豆腐一般都是不新鲜的,或者就是使用的黄豆质量比较差的。

2、看弹性。好的豆腐富有弹性,表面细腻又完整。劣质豆腐表面比较粗糙,摸上去没有弹性,有的还会黏手。

3、闻气味。新鲜的豆腐都有种豆香味,不新鲜的豆腐闻起来有种酸馊味。

??瘦猴说??

豆腐虽然好吃,但是一次也不能多吃,因为豆腐中蛋白质含量较高,一次吃多了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容易出现腹泻或者腹胀等症状。另外,豆腐中嘌呤的含量也较多,所以有痛风病的人要少吃。

我是瘦猴,如果您喜欢我的做法,别忘了点赞、收藏、和转发吆,如果您有什么更好的做法和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欢迎关注:瘦猴厨房,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各种家常美食做法以及烹饪小妙招。

———————————本文整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