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到底要不要帮忙带孩子?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01

记得我每天24小时在孩子和家务之间连轴转,累得经常腰酸背疼、直不起身来……

02

她现在最需要做的,不是去管理孩子,而是用爱和关怀修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融化孩子心中的坚冰。

这些年来,我看过太多的父母,生而不养,认为把孩子交给老人带,就万事大吉,自己不用操心了。

但其实,孩子是投奔父母而来,而不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决定一个孩子在这世间生活和学习能力的,不是学校,不是老师,而是父母。

父母的爱和陪伴,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一个不能在孩子生命的早期与孩子建立起连接的父母,最终也会影响到孩子与这个世界的连接。

所以,即使妈妈们迫于生计,不得不出去工作,让婆婆帮忙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也一定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把握好教育孩子的主导权!

03

到底要不要婆婆帮忙带孩子呢?这是一个被讨论了很多年的世纪难题。

坦白讲,我是主张妈妈们自己带孩子的,因为父母亲自带大的孩子性格更好也更优秀。

不过,自己带孩子并不意味着,让妈妈一个人操持孩子和家庭的全部琐事,而是在养育孩子上占主导的地位。

毕竟,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他的身上流淌着大家共同的血脉。如果婆婆有时间、有精力,希望还是能够帮媳妇一把。

新生命降临后,妈妈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十分脆弱,会感觉无所适从、分身乏术。

这个时候,如果婆婆能够帮忙分担、照顾,妈妈们的身体状况会恢复得更好,心情会更愉悦;而且,孩子在饮食生活上,也会得到更精心的照料,成长发育得更出色。

如果婆婆不愿意或者没办法帮忙,希望妈妈们也要为了孩子,坚强振作起来,把这当成一个教育和陪伴孩子的机会,而不是怨天尤人,毁了自己也害了孩子。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父母想陪在孩子身边,却迫不得已和孩子分开。如果你能有机会陪伴孩子走过生命最初的几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请千万珍惜!

婆婆帮忙带孩子,是情分不是义务;是锦上添花,但不是全权负责。

孩子成长中最需要的是父母,不是爷爷奶奶。无论如何,都要尽力给予孩子足够的陪伴,把握孩子教育的主动权。

这是为人父母,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