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树开花耶】悟空问答

父母将全部积蓄给儿子买房导致女儿与父母反目,真的是父母的错吗?

这是一对不讲道理而不自知的父母,字里行间都是相当然,都是自己所认为的如何如何,而不去考虑事实上应该如何去做。这女儿的做法算是理智的,虽然貌似女儿很无情,实际上是父母做得太过份了,支持女儿这样做,对不讲道理的父母算是一个及时的警醒,从长远亲情来说,是有益无害的,避免之后产生更大的矛盾,也避免真的伤透彼此的心,更避免失去可贵的亲情。

五十多岁的父母,应该是刚好赶上中国一孩计划生育政策,至于什么原因有两个孩子,我们不去讨论,先说这一个孩子的事情。一家只有一个孩子,已经让全中国的父母们都在客观上面对男女平等的事实,也就是生男生女都是父母的宝宝,无论男女父母都是一样疼爱的,也都是一样对待的。而你家有两个孩子,也是不能因为性别不同而区别对待的,虽然确实性别不同,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一样,但是,人类对自我意识的觉醒,在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开始,儿女们都有了自我的意识,知道自己是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父母对两个孩子同等对待,是做父母最基本要做到的事情,而你们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对两个孩子的不同对待,还理所当然地分配给其中一个养老的责任,这听起来感觉就是一对不可理喻的父母,完全不像是父母。你家的女儿能和你们商量,已经算是很好了,并没有在最初的时候就一走了之,如果换了个人,或许并不是这样,说不定早跟你们脱离关系了,这样说有点严重,伤人心,但是,确实是你们做得不合适,原因在于你们就是这么认为的,你们认为自己是正确的。

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传统观念与习俗,人们也习惯成自然地接受着,应用着,而事实上,随着社会的发展,有的观念与习俗确实是必须要改的,不改就会让人陷入各种困扰。你们现在面对的正这样的情况,传统的观念与习俗,让你们认为一切是理所当然的,是顺理成章的,而从你们女儿的角度出发,并不是这样,她是生在当代文明社会的人,有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也需要周围人给予自己应该享有的尊重与权益。

很显然,你们完全忽视了你女儿应该拥有的一切,而是在强调你们对她的付出,对她没有更回苛刻的要求,感觉上是真的有些蛮不讲理,实在不像是父母应该给予孩子的温情。如果说你们不爱自己的女儿,你们肯定是不会承认的,而如果说你们爱自己的女儿,做得确实有点过份了,很无情无残忍而且很是理所当然的感觉,这确实是让现在的年青人无法接受的一种传统观念,或者说是陋习。

爱孩子,就要尊重孩子,无论其是男还是女,都应该一视同仁地爱,一视同仁地对待,而不是厚些溥彼,还振振有词。建议你们先转变自己的观念,把两个孩子同样看待,想通了之后,想办法找到女儿,真诚地给孩子道歉。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也是传统的说法,在这里也重新更正一下,在孩子眼里天下无不是的父母,那只是情感上的无不是父母,事实上,父母是要做孩子的人生楷模的,要做正确的事情,才能得到孩子的尊重与爱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