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分享菜谱的时间呦!

哈喽,我是高兴。每天分享一个“小菜谱”带你吃点儿不一样的!

颜值高,易上手的菜谱来了!这道菜很下饭,也很容易做,也不会增肥哦!

食材准备

生菜1棵、大蒜3瓣、蚝油2勺、生抽1勺、白糖1勺、盐少许、食用油适量、鸡精少许、淀粉一点点、清水。

烹饪方法

生菜切掉根部,将叶子一片片剥开清洗干净,将生菜叠在一起,用手在生菜白色的地方压一下,你会听到一声脆响,这样是让生菜帮被压碎,可以让生菜帮更容易烫熟,也更加入味。

大蒜切末,准备2个空碗,放入2勺耗油、1勺生抽、1勺白糖、少许盐搅拌均匀。另一个碗中装入淀粉和清水,调制成水淀粉,用来勾芡。

锅中烧开水,加入少许盐和几滴食用油,这样做是为了让生菜保持翠绿的颜色。生菜焯水后就可以捞出沥水啦!要尽量控干水分,水多的话会让生菜吃起来没有味道。

起锅烧油,放入蒜末爆香,倒入刚才调好的汁,搅拌均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将汤汁熬制浓稠。

将烧好的酱汁淋到生菜上即可。如果喜欢吃醋的话可以加些香醋,上桌!吃饭!

不光可以烫生菜,还可以烫其它青菜,酱汁超好吃!

好啦,就这样!每天分享一个小菜谱,希望看了高兴旳菜谱之后对您有所帮助!

好啦!我是高兴,喜欢记得点赞收藏起来哦!关注我,一起热爱生活!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