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样的标准才是男友臂呢?

文章最后的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无数个臂屈伸以后,饱满的手臂一定是你最满意的状态。这时候打卡就最好了,把状态拍下记录下来,结果总是少了一截,你会有这样的困惑吗?一直不满意自己臂围,想手臂再粗一点。

 

掌握好的手臂训练方法,是练出巨臂的关键,但哪些关键动作是我们并没有足够重视的?今天我们一一理清。

 

 

对一些小伙伴来说,打造平衡和线条清晰的手臂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对其他小伙伴来说,加农炮般的肱手臂似乎是天生的。

 

无论你是否努力去训练三头肌,我相信你现有的肱三头肌还需要改善。这里有最好的肱三头肌动作平衡上臂。

 

肱三头肌的肌肉解释

肱三头肌从上臂后部上下延伸,由三个独立的肌肉束组成。肱三头肌的功能是使手臂在肘关节处伸展并伸直手臂。

 

  • 长头——从肩胛骨开始,沿着上臂内侧一直延伸到手肘。
  • 内侧头——从肱骨后部(上臂骨)一直延伸到手肘。这个肌肉束主要被长头和外侧头所覆盖,可以在上臂的底部看见。
  • 外侧头——从肩胛骨开始,沿着上臂外侧一直延伸到手肘。

 

受到正确训练时,外侧头在外侧线条形成马蹄形。不要只关注外侧头,相反,正确按照训练方式训练,为整个平衡的外观和每个肌肉束的清晰的廓训练。

 

使用器械

大部分肱三头肌动作都可以在健身房进行。要完成最好的肱三头肌训练,需要下面的器械:

  • 上斜凳或平板凳
  • 杠铃/曲杠
  • 哑铃
  • 龙门架

 

为什么说这些动作是最好的?因为它们会刺激肱三头肌的其中一部分或全部。这样,就可以做需要的训练,训练出大多数高手都追求的马蹄形外观。

 

1. 绳索下拉

这是三头肌的杀手级动作,在龙门架练,这个三头肌动作对外侧头和内侧头起作用。这个动作不要重量过大。用正确姿势完成动作的重量,获得最好效果。

 

  • 面对龙门架,站立,双手用锤式握法握住绳索。在整个动作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对握的握法,手肘夹在身体两侧。
  • 从手肘90度角开始,三头肌发力向下拉绳索。拉到最低点,手臂伸直,手放在身体两侧,挤压肌肉。
  • 完成12-15次,共4组,组间最多休息30秒。

 

2. 哑铃坐姿过头臂屈伸

这个三头肌动作可以锻炼长头和内侧头。使用有靠背的凳子。

 

  • 坐在平板凳或推举椅上,背靠在凳子上。抓住一个哑铃,双手放在脑后,进入起始姿势。开始举起哑铃直到手臂完全伸展。
  • 在整个动作过程中,手臂尽量靠近头部,不要让肘部向外翻。保持这个姿势,同时挤压三头肌。然后,慢慢地把哑铃下放回起始位置。
  • 也可以做哑铃站姿过头臂屈伸。动作和坐姿是一样的。确保双脚在整个运动过程中都保持稳定,这样就不会失去平衡。也可以做站姿杠铃臂屈伸。
  • 完成10-12次,4组。组间休息30秒。

 

3. 窄距杠铃卧推

这是最好用的肱三头肌动作,锻炼整个三头肌并增加臂围。在这个动作中,窄握不仅可以增肌,也可以增加肌肉力量。

 

  • 需要杠铃和平板凳来完成这个动作。用较大的重量开始,每组递减重量。如果以前没有做过这个动作,找个搭档检查身体姿势,确保使用的重量是正确的。
  • 完美的窄距杠铃卧推的关键是下放杠铃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形式。
  • 仰卧在平板凳上,正握抓住杠铃,双手与肩同宽。把杠铃举过胸口直到手臂伸直。在你开始慢慢下放重量之前,在最高点暂停,直到杠铃刚好超过你的胸骨。然后再次暂停,再将杠铃推到起始位置。
  • 完成8-12次,共5组,从最大的重量开始,每组减少重量。组间休息30秒。

 

4. 俯身哑铃臂屈伸

这个动作会用哑铃锻炼三头肌的长头和外侧头。确保动作形式是完美的,减少脊柱的压力,避免受伤。找一个搭档确认动作姿势,再开始练三头肌。

 

  • 双手各拿一个哑铃,掌心相对。站立时膝盖微微弯曲。收紧核心,确保脊柱处于中立位,在整个动作中保持中立。
  • 肘屈握紧两侧哑铃开始,哑铃往后,直到手臂伸直在身后。停顿一下,把哑铃下放到起始位置。
  • 这个动作有几个变式。可以单膝跪在长凳上,身体向前,另一只脚踩在地板上。用另一只手握住哑铃,然后开始动作。交替双手完成。
  • 完成12-15次,5组,如果做的是变式动作,则每只手臂都完成对应的次数。组间休息不超过30秒。

 

5. 曲杠仰卧臂屈伸

正确的动作姿势非常重要,这是使这个动作打造最好的三头肌动作的原因。保持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这是刺激肱三头肌的关键。这个肱三头肌动作不太适合有手肘问题的人,他们可以想跳过这一动作。

 

  • 平躺在平板凳上,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保持臀大肌和核心紧绷。肩部内收至板凳中。确保最大化三头肌的参与,而不是动用到肩膀,胸肌或三角肌做动作。
  • 手臂在头的两边。弯曲刚超过90度角时会最大限度地激活和保持肱骨稳定。身体唯一活动的部位是手肘。抓住曲杠,并保持正握。
  • 开始下放杠铃,直到它超过头部,但不碰到平板凳。挤压三头肌,暂停,然后再把杠铃举到起始位置。
  • 完成10-12次,共5组。组间休息30秒。

 

手臂充分参与训练,给肌肉带来了真正的训练效果,这下你可以认真拍照了,手臂必须练好,就用这套臂屈伸方法撕裂你的肱三头肌!

【真香通告】

从不懂怎么练,到成为健身房高手

从训练停滞不前,到不怕再有瓶颈

健身老司机们都上过铁血魔兽代言人孔军老师的课

价值超2000元的网课,现在落地价免费!真香

怎样上课?私信回复【福利】

你就有机会免费领取全国健美冠军孔军老师

5节超详细直播课程!

别着急,下面还有一丢丢细则

 

申请上课的铁粉进交流群,交流群同样免费!由课程班主任严格管理,不会有无聊的群聊,拉上你的好肌友,与其他铁粉分享交流。但必须遵守群规,违反群规否则视为自愿退群。

 

群里不定期会有直播铃铛,超8年健身资历的健身大咖们直播间解答健身问题,持续提升、持续收益。参与直播领取超详细课程,你得到的不止学习进步的机会,还能享受铁血魔兽的内部福利和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