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标准猫咪CFA标准猫咪

如果说养猫是你一辈子的事儿,那么你会选择养什么样的猫咪呢?

首先,挑选品种很重要。按照美国CFA的标准,猫咪分为长毛猫、短毛猫,按照体型来看,分为小型、中型、大型猫,总计42种血统的猫咪,有些适合家庭饲养,有些则是繁育。目前饲养最多的猫咪是英短、美短、苏格兰折耳、布偶、加菲、暹罗,近期缅因也成为市场大受欢迎的品种猫之一。

当然,如果你要打破品种的迷思情况下,也完全可以养一只土猫,小酱觉得没必要特别纠结。女孩子一般喜欢布偶的比较多,甜蜜仙仙感,特别讨女孩子欢心,要想不爱掉毛又比较粘人可以考虑短毛猫,比如美短、英短、德文这种。

都说猫的性格非常古怪,一点不假,但是如果你繁殖的多很容易看出它们的不同性格,有的温顺可人,有的孤傲不逊,有的黏人,有的争宠…….蛮有意思的。

小酱很多铲屎官朋友在照顾猫咪都很细心,我们在外面吃饭聊天中占主流话题,如果你工作很忙,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千万不要选择“黛玉型”猫,还是建议挑选活泼有肉、精神活跃的,眼睛清澈明亮、耳朵没异味、皮肤没有脱毛或皮屑、肛门周围干净等等都很重要喔~~毕竟健康才是本钱嘛!

选择哈波拉健康永伴它选择哈波拉健康永伴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