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全职妈妈后,感觉每天做多的精力就在三餐上面,每顿饭都自己做,然后还得照顾每个人的口味,家里三个人全部都吃不到一块,每次吃饭桌子上都是一堆碟子,到家里来串门的朋友都说,你真是有耐心,这样做饭,难怪你越吃越瘦。

编辑

她们说的是我家做饭都是按每个人需求来,我减肥,吃的清淡,平时杂粮、粗粮吃得多,小朋友喜欢吃肉、吃米饭,爸爸喜欢喝汤,这样安排下来确实需要点时间,但是每个人都吃得开心的话,那还是很值得的。

武汉这个季节,蔬果很多,西瓜、桃子非常便宜,家里现在主打就是这两种水果,蔬菜的话豆角、茄子、黄瓜、空心菜都是两块钱一斤,玉米大量上市十块钱五个,这个消费水平在二线城市算便宜的了,家里一餐晚餐,三菜一汤外加一个主食一个粗粮,还有我的一份减脂餐,三十块钱搞定,你说便宜不便宜?

炸鸡块,超市做活动买一送一,买了一些回来,小朋友喜欢,但是也不能给他们多吃,嘴巴馋的时候给他做一回。

编辑

肉末炒豆角,比较家常的下饭菜,现在是白豆角大量上市的季节,两块钱一斤可以吃两天,炒辣椒或者加点肉末炒一炒好吃下饭,更简单就是用开水焯熟,淋点生抽和香油就上桌,当小凉菜也不错。

编辑

口蘑炒黄豆芽,黄豆芽是超市会员日送的,加点口蘑炒一炒特别鲜,蘑菇的鲜味、豆芽的脆嫩,夏日里不可多得的一道爽口小菜。

编辑

烧骨黄瓜汤,烧骨是朋友从广州寄过来的,煮粥、煮汤都很鲜,还很清热,晚上正好拿来煮个黄瓜汤,烧骨的烧腊味和咸鲜味煮出来后黄瓜丢进去煮五分钟关火,什么调味料都不用放,有人连喝三碗才过瘾。

编辑

玉米的季节,家里每天都会吃,现在十块钱五个,简直是太划算,最贵的时候五块钱一个,那才是吃起来心疼,现在是又鲜又嫩又便宜,随便吃不心疼。

编辑

我的减脂晚餐,玉米、水煮毛豆、黄桃,晚餐少油少盐,不吃淀粉类主食,八点钟之前搞定晚餐,这两个月晚餐都是这么控制下来的,还比较有成效,看到我的人都说瘦了不少,这就是自律的成果,想瘦就要管住嘴。

编辑

烧骨黄瓜汤、炸鸡块、肉末豆角、口蘑炒黄豆芽、玉米、我的减脂餐(水煮毛豆、糯玉米、黄桃),有肉有汤,荤素搭配,每个人都喜欢,还不错吧。

钱妈的厨房,美食原创作者,关注我,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的美食做法!如果您喜欢,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