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宝贝出现了比较多的婴语,在全家人的努力下终于能够读懂了。

第一种:能表达我很热。

下午妈妈给宝贝喂奶时,宝贝吃了一会儿就用小手推妈妈,自己的身子向外倾,一会儿又张开嘴巴要吃。这两种动作交替反复进行。宝妈急了,不知道宝贝什么意思,反复说到:宝贝,你咋啦?妈妈不知道你怎么了?问了几次,于是宝妈就叫她的妈妈快点来看看。我一看,宝贝是既饿且热,伸手抱起宝贝,说:我宝贝热了,我们先去凉快凉快,再来吃吧。欸(第二声)宝贝竟然应和了一声:嗯(第四声)。😊

第二种:能表达我很困,我要睡觉,请你们别跟我说话。

晚上九点多钟,宝贝一趴到肩上就迷迷糊糊犯困。吃过奶后嗝还没拍出,奶奶就把宝贝从肩上抱下来,放在腿上,爸爸看她黑珍珠般的眼睛还睁着,就去和她聊天,聊了一会,宝贝不愿意了,小声哼哼起来,奶奶以为宝贝要吃,抱入宝妈怀里喂奶,宝贝喝了几口就不再喝,也算给奶奶面子了哈。而且很委屈地哭了起来,外婆来观察了一下,只能猜测宝贝可能是热了,让宝妈去比较凉快的客厅喂奶。但也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也给外婆一点面子呢),委屈的小脸哭哦哭哦。最终还是奶奶明白了宝贝的意思,宝贝要睡觉了,请各式人等(😏)不要打扰我。

第三种:我的肚子有点胀。

晚上十点多,宝贝很困要睡觉,但一会儿又醒,吃几口奶又不吃,哭啊哭啊,妈妈外婆奶奶使尽各种招数不管用,宝贝还是用哭声表达她的需求。后来大家明白了,宝贝肚子不舒服。于是做排气操,轻轻按顺时针方向按摩肚子,半小时后宝贝舒服了。这半小时,妈妈奶奶外婆急得团团转,抓耳挠腮,感觉很漫长、很漫长。

宝贝的婴语会越来越多,外婆也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