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是雷小厨,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欢迎关注!

秋葵,是这个季节的时令蔬菜,有些地方可能没有,我在老家也是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食材,刚开始也根本不认识它,后来在菜场见到,买了一次之后就爱上了。这种菜,可能喜欢的人趋之若鹜,讨厌的人嗤之以鼻,因为它切开之后,有一些黏黏的黏液,有些人不太喜欢这种口感。但这东西正是它的营养所在据说。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秋葵最简单的做法,切一切,拌一拌,清脆爽口怎么吃都不腻,而且这种吃法也是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口感脆嫩爽滑,特别的适合夏天。简单快手,看一遍就能学会。据说这种菜男人吃了特别的好,因为营养特别的丰富,像我这种做法。一盘根本不够吃。喜欢吃秋葵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凉拌秋葵】

食材:秋葵,小米椒,蒜末,生抽,蚝油,米醋,食盐,食用油,

做法:

1、把秋葵一根一根地搓洗干净,秋葵表面有很多毛绒绒的毛,一定要冲洗干净。

2、在锅里加入半锅的水,水开之后,滴两滴食用油,再倒入秋葵,再次煮开即可。

3、提前准备一碗冰水,把焯好水的秋葵倒入冰水中浸泡至凉透。这样吃起来口感更清脆。

4、捞出来之后,把水分控干,斜刀切成长段,也可以不切,直接摆盘。

5、在秋葵表面上放一些蒜末和小米椒,烧一些热油,浇在上面,再放一勺盐,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米醋,搅拌均匀即可。天热还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再吃。绝对的美味。

【小厨的秘诀】

1、秋葵焯水的时候在锅里滴两滴食用油,这样可以让秋葵的颜色更加的漂亮,所有的绿叶蔬菜焯水的时候都可以把这操作。

2、做菜之前,提前准备一碗水放入冰箱冷藏,用来泡秋葵,这样吃起来口感更清脆。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 收藏,转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来找小厨,小厨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原创美食菜谱,欢迎关注!

雷小厨: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全网累计阅读超7个亿,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吃啥?找雷小厨,总有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