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嫩鸡翅锅

食材:鸡翅,料酒,姜,生抽,老抽蚝油,油,蒜,土豆,胡萝卜,玉米,可乐

做法:

1、鸡翅先洗干净,正反面划上两刀。

2、鸡翅放入锅内,加料酒,加姜片去腥,焯水捞出洗干净。

3、调汁,2勺生抽,2勺料酒,1勺老抽,1勺蚝油,1勺盐拌均匀。

4、热锅,加适量的油,放姜,蒜末爆香,下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

5、加入土豆,胡萝卜,玉米,加入调好的料汁,一罐可乐,如果你喜欢吃辣,可以放些辣椒。盖上锅盖,中火煮20分钟。

干锅洋葱鸡翅

食材:鸡中翅8根、洋葱一个、小红椒10颗、郫县豆瓣酱1勺、大蒜4颗、香叶4片、生姜1块、花椒2克、食盐1小勺

做法:

1、把鸡中翅洗干净之后竖着切半,洋葱洗干净后切成丝装盘待用,大蒜用刀背拍裂去皮切片,生姜切片。

2、起锅,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小火烧热油,然后把鸡中翅倒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炸至表皮微微焦黄后盛出待用。

3、炸过鸡翅的油留上些许作为底油,然后倒入干辣椒、香叶、大蒜和生姜、花椒粒,开小火爆香,再倒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4、把洋葱倒入锅中一起翻炒至半透明,把鸡翅也倒入一起翻炒均匀。出锅之前,放入一少量食盐调味,再撒上些许白芝麻和葱段即可出锅。

香辣脆骨

原料:猪脆骨400克,尖椒颗200克,干辣椒节50克,旺仔小馒头50克,大葱颗20克,花椒、姜片、蒜片各少许。

调料:

吉士粉、玉米淀粉各30克,排骨酱20克,海鲜酱10克,盐、鸡精、味精、白糖、色拉油各适量,卤水1锅。

制作:1、把猪脆骨治净,放入卤水锅里卤熟后,捞出来斩成大丁,纳盆后下入排骨酱、海鲜酱、吉士粉和玉米淀粉拌匀,并抖去多余的淀粉待用。

2、净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投入裹匀淀粉的猪脆骨丁,炸至表面色呈金黄且酥脆时,捞出来沥油。

3、锅留底油,下入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片和尖椒颗粒炒出香味,放入炸过的猪脆骨丁,调入盐、鸡精、味精和白糖炒匀,撒入旺仔小馒头和大葱颗颠匀,出锅装盘,即成。

红烧肥肠

食材:肥肠、大葱、八角、干小山楂、小茴香、花椒、大蒜、姜、适量、盐、糖适量、生抽、老抽适量、香菜

步骤:

1。准备食材,肥肠需要处理干净。高压锅放适量花椒,一勺老抽,高压锅中大火15分钟即可。

2.取出,切成小段状,沥干水份。

3.炒锅加热,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八角、小山楂、香叶放到油中。香料炸到变色,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用勺子炒匀,变焦糖色。

4.肥肠倒入锅中,翻炒到肥肠均匀上色,放入葱姜蒜。继续翻炒。倒入生抽,翻炒,加入盐。翻炒均匀。放入少许的食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时,可以不要炒出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