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又到了宝宝不好好睡的季节。“陪睡=不睡”,这个等式里流下了多少妈妈的一把辛酸泪哟。

熬过了最艰难的前三个月,经受了肠绞痛的考验,夜奶次数也逐渐少了,晚上终于能好好睡上几个钟头了!还没高兴多久,天气一热,睡眠问题又露头了。

总有宝妈会在各种群里问宝宝的问题,到了这个季节,问的最多的就是:“孩子一动就出汗,怎么回事?”“孩子一吃奶就会出汗,什么情况”,还有的妈妈说,孩子一睡觉就会出汗。

我们关心宝宝,确实就要大事小事都关心着。

其实,如果宝宝仅仅只是出汗,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属于生理性出汗,是非常正常的。

首先,小宝宝出汗多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发现小宝宝汗多,先别着急判断宝宝的体质有问题。宝宝汗多往往是因为宝宝的基础代谢要比成人高,再加上小宝宝的活动量大,汗腺调节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这就导致小宝宝们非常容易出汗。

小宝宝粉嫩嫩的,皮肤含水量和表层的毛细血管也多,所以宝宝皮肤蒸发的水分多,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宝宝一出汗,许多新手爸妈就诚惶诚恐,又是担心宝宝缺钙,又是担心宝宝体虚,这其实完全没必要。

小贴士:如果宝宝安静时,再没有穿得过多、盖得过厚,天气炎热时还是有多汗的现象,甚至还伴有发热等其它不正常现象,这就需要家长引起注意了。

01.宝宝进食引起的

宝宝进食后,即使在宝宝睡着后的平和状态,宝宝身体还是会有大量的额热需要散发出来,导致大量出汗。尤其是宝宝吃了含有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牛奶、奶粉都会引起。宝宝如果吃完就睡了,那么出汗会更加明显。

02.头部爱出汗正常

宝宝的小脑袋爱出汗,尤其运动后和睡觉时。

婴幼儿全身毛孔开放少,有毛发覆盖的部位常见多汗;婴幼儿的交感神经(控制出汗的神经)易兴奋,不热也会出大汗,且头部更甚。

宝宝长大后,头部多汗的情况会逐渐消失。

夜里头部出汗小妙招:

在宝宝头下垫一块干净、干燥的毛巾,宝宝睡熟抽后去受潮的毛巾,保证枕头干爽。

对于爱出汗的宝宝,我们可以这样做。

01.爱出汗的宝宝更容易缺水,家长应注意宝宝的水分摄入量,及时补充所需水分,以防宝宝脱水!

02.室内每天要定时通风,保持环境凉爽,遇到气温过高时,可适当使用电风扇或空调,以减少出汗和帮助汗液的蒸发,但要注意不要让出风口对着宝宝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