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语:十二宗为什么要铲除异猫,不光是怀疑他们之中出了叛徒,最大的可能是十二宗发现了异猫这个种群已经强大到了难以控制的地步。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树大了才招风。有很多烦恼都是在你成为大众的焦点之后产生的。异猫是猫土上的一个独特的猫种,他们区别于普通猫,但是又不是京剧猫,他们有强大的力量,但是却非京剧猫称之为正统的韵力。看过《倚天屠龙记》的小伙伴一定会明白一个道理,所谓的名门正派不一定都是一些好人,同样京剧猫中一心只想排除异己的坏蛋也有不少,甚至有的还坐上了宗主。

第一只异猫

在京剧猫中我们首次真正认识到异猫是在第四季的第一集。阴霾山谷十二殇中的幻夜就是异猫的代表。她的种族擅长变化,但是却没有其他特殊的能力,所以黯指派暗夜的任务便是潜伏在十二宗中当卧底。幻夜隐藏在十二宗多少年我们不知道,可是单凭她这伪装的技能我们就不得不佩服异猫的强大了,更何况异猫的种类还不止幻夜一族这一种。

九命灵猫

第四季和霸王折中都提到过这个异猫的品种,虽然柚子觉得幻夜看到的灵猫是西门伪装的,可是既然黯提出了九命灵猫这个猫种,那么它就一定存在。九命灵猫顾名思义,每只猫都有九条命,大家想想如果这种异猫可以发展壮大,最后组成一支军队,那么一万人可就抵得上九万人了啊,十万人那是多少?可怕!

云忧谷四神兽

异猫的品种因为很多,所以总有几个种族或者几只猫会特别强。在云忧谷中的四只猫就有人怀疑他们是异猫中的佼佼者。之前柚子文章已经说过,云忧谷的四只猫分别对应着四神兽,朱雀、玄武、青龙、白虎。而他们既然对应四神兽,那么他们的实力当然是毁天灭地型的,异猫到底有多强,从这四只猫我们就能看得出一二。

不动如山的雨师

身宗篇提到的人物中最神秘的要数小青的父亲雨师了,雨师有没有真正的实力,我们从墨兰身上就能看得出来。墨兰喜欢的雨师是个异猫,而在云忧谷的雨师,就连吉祥如意也怕上三分,再加上她与墨兰宗主的配对关系,所以我们可以肯定雨师的个人能力是相当强悍的,而异猫这个种族也因为雨师的加入而变得更强了。别说京剧猫,恐怕猫土上没有不忌惮这个种群的吧。

异猫也许才是修一脉

修也是异猫,这是柚子京剧猫解析中持有的观点之一。在身宗海漂的身上我们发现,其实异猫是有抵御混沌的能力的,虽然不能说所有的异猫都能抵御混沌,但是至少证明了异猫中有这样一个品种。修是猫土有史以来第一个可以抵御混沌的猫,也正因这个能力所以才有了修之后参悟韵力找到元初锣的故事。因此我们可以认为修本身就是异猫,而现在的异猫很可能有修的血统,他们才是真正的修一脉。

结语

综合以上的所有观点和角色分析,我们可以确定十二宗铲除异猫绝不是因为发现了他们之中存在叛徒这么简单,因为铲除所有异猫这种惩罚显然是过激的,铲除异猫是因为害怕异猫势力过于强大,强大到京剧猫无法控制的地步,这是一种忌惮,更是一种嫉妒吧。

END

今日话题:

大家觉得异猫更强还是京剧猫更强呢?

留言说说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