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恰好,赶上近些年中国经济发展飞速发展,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全民健身,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普及,健身俱乐部也成爆发式增长。很多人从传统的健身方式,走上健美健体专业健身路上。经过几年的健身市场竞争淘汰,整个健身行业也逐渐步入正轨。

健身房从最初的零散式分布逐渐转向连锁型中高端健身俱乐部,中高端健身教练俱乐部,进行统一的管理,让整个行业走向统一,对健身教练人才选拔上也逐渐有了业内统一的人才选拔标准。比如接受统一的行业都认可的专业技能训练,并取得健身教练相关证书。健身行业正在经历着变革,就在健身业内人士自己的言行举止中。许巍的一句歌词(这一切的转变,在你不经意瞬间)。众所周知健身教练入行门槛低,健身教练的素质参差不齐。《2018年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中可以看出:健身教练中78%的人接受过大专以上的教育。简而言之,健身教练是一群形象阳光、充满自信的优秀青年。这也是健身教练行业变革的表现。我们是时候给健身教练一个重新的定义和定位!

健身行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国家“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全民健身理念在贯彻罗实之后,又出现了新的行业问题,一健身事故时有发生;二健身教练骚扰异性会员的新闻时有发生,三,健身房经营,急功近利,于杀鸡取卵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一次又一次给健身行业抹黑。也让很多想做健身教练的人望而却步。

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科学健身”理念势在必行,健身教练要担负起科学健身的宣传大使,减少健身事故的发生。健身教练群体,健身俱乐部的急功近利,杀鸡取卵的模式,使得许多资深健身教练纷纷效仿国外开起私人健身工作室。我们呼吁健身行业的院校在教育方面,健身学院需要在专业和职业素质教育两个方面寻找一个平衡,将科学健身传播大使的理念浇灌在每一位新行的学员心里,从而让健身行业获得新的生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