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周米粒,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学生,我有个大嗓门又小气的妈妈。

“周米粒!我让你倒个垃圾你怎么还没倒?妈妈的话都敢不听?胆子肥了,小兔崽子!”

“妈!妈!您别喊了,我这就去!”说完,我“垂头丧气”的拎着垃圾出门了。

小区楼下,几个小孩子围着在一起玩悠悠球,我凑上去,看悠悠球在那人手里翻出各种花样,“我也好想要一个悠悠球啊!”我羡慕道。

“让你那小气妈给你买呀!”那个玩悠悠球的小孩闻言说道,周围小孩都哈哈大笑,我知道,他们在嘲笑我,毕竟我妈妈抠的出名,买菜一毛两毛都得计较半天。

看着他们小人得志的嘴脸,我气的脸色通红,“哼!我一定会买的,你们等着!”说完,转身跑上了楼。

回到家,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手捏着衣角,一步步挪过去。

“妈,我…我想要个悠悠球。”

“什么?你说什么,大声点,我听不见。”

“没…没什么”我听见妈妈得大嗓门,瞬间怂了。

“哦,那把桌子收拾收拾吃饭吧。”

吃完饭,我闷闷不乐的进了房间,心里苦恼着,“牛已经吹出去了,这可咋办,哎!”

终究还是小孩子,迷迷糊糊也就睡着了,窗外月光撒了进来,伴着几声布谷鸟叫,静谧而美好。

“米粒,米粒快醒醒!”

睡眼朦胧中,我感觉有人在呼喊我,借着月色,我费力的睁开了一条缝,这一看不要紧,一看把我吓了一跳。

“你,你是什么怪物,我这是在做梦嘛?”

月色下,一个蓝色的椭圆的,好像还有四肢的奇怪生物站在我面前。

“嗨,米粒,我是哆啦A梦,来自遥远的未来。”

“哆啦A梦?那不是漫画里才有的嘛?我一定是没睡醒在做梦!”我用力的掐了一下自己肉嘟嘟的脸蛋,“嘶!!!好痛!看来我不是在做梦,我真的遇到了传说中的哆啦A梦!”

“米粒,你在自言自语什么?我来自未来哦,那里有可多好玩的东西了,你有什么愿望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哆啦A梦挥了挥他圆嘟嘟的爪子,拍拍胸脯说道。

“真的嘛!”我眼睛瞬间瞪大,“那…那可以给我一个悠悠球么?他们都有,就我没有。”

“唔,悠悠球我没有,但是我有这个!”哆啦A梦从他的口袋中掏出一堆贴纸“听话贴纸!”

“听话贴纸?”

“对,就是听话贴纸,只要把这个红色贴纸贴在你身上,绿色贴在你妈妈身上,然后你说话,她就会听从你的指令了。”

“哇!那么神奇,等天亮了我要去试试!”

天亮了,阳光刺得我眼睛有点难受,一想到昨晚遇到的事情,我瞬间翻身坐了起来。看看手边的红绿贴纸,还有衣柜里的哆啦A梦,经过一晚上,依然觉得像是做梦,“我居然有哆啦A梦了?!!”

兴奋的我迫不及待的穿上鞋子,就奔下楼,看见妈妈正围着围裙做着早餐。我拿出红色贴纸先贴在了自己身上,然后又拿着绿色贴纸,走到厨房门口。“妈妈,早,今天做了什么吃的?”说着,我装着很自然的走到妈妈身边,拽了拽她的衣服。

“你也知道起床啊,这都日上三竿了,跟你爸一样的懒!”

“妈…我想要个悠悠球。”说完,我立马低下头不敢看她。

“悠悠球?等会出去给你买。”妈妈一边抄着菜,一边说道,丝毫没有生气的迹象,甚至连大嗓门都温柔了许多。

“哦!好耶!妈妈威武!”我兴奋的尖叫。

下午,妈妈真的带我去商场买了悠悠球,还是最新款。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新买的悠悠球去和那些嘲笑我的小孩炫耀。

“这可是我妈妈给我买的悠悠球,最新款哦!”我像个骄傲的孔雀,在他们面前展示。

“哇!不是吧,周米粒,你妈妈给你买的?还是最新款?”

看着那群小孩眼里的羡慕,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于是乎他们想玩一把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但是等我再向他们要回来的时候,他们却告诉我,不见了!

“怎么会不见了!肯定是你们嫉妒我,然后想私吞!快还给我,不然我要打你们了!”

我眼睛通红的扑了上去,打算殊死一搏,奈何他们人多势众,我眼睛被打肿了,嘴角也流血了,最后一瘸一拐的回家了。

“呀!米粒,你咋搞成这个样子,和人打架了?”

我本来忍着没哭,听到妈妈这么一问,眼泪哗的一下就流下来了。

“那…那群小孩子抢我悠悠球,我…我找他们要他们就把我打了。呜呜呜……”

妈妈拿出药箱,帮我处理伤口,还煮了鸡蛋给我吃。

回到房间,我一脸挫败的坐在床上。

“嘿,米粒,你回来啦~”哆啦A梦从柜子里钻出来,“哎呀,你怎么伤成了这样,是谁欺负你了么?”

我又把我的遭遇说了一遍,说的悲天动地,“哆啦A梦,你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帮我报仇!”

“我想想…有了,噩梦制造机!”哆啦A梦拿出一个像电话一样的东西,“这是噩梦制造机,你可以用它制造梦境,然后你想让他做噩梦的人就会梦到,然后害怕。”

我眨了眨眼睛,睫毛上还挂着泪珠,“这么神奇?太好啦,我要好好恶搞他们,让他们欺负我!”

我很快编造了几个噩梦,然后输入了那些小孩的名字。一想到他们今晚要被噩梦纠缠,我就感到心情十分愉悦,伤口也不那么疼了,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再看见那些小孩,果然个个脸色苍白,看见我眼里还有些恐惧。

“周…周米粒,对不起,悠悠球找到了,还你!”说完,那小孩撒腿就跑了,我看着手里的悠悠球,愣了一下。

回到家,换上鞋子,我就跑到房间去找哆啦A梦,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找遍了家里各个角落,都没有,我急了,大喊了一声,“哆啦A梦!”

“米粒,米粒,醒醒!”我惊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妈妈站在床边,一副被吓到的样子。

“妈妈,哆啦A梦呢?他不见了”

“你这孩子,咋胡言乱语呢,你那公仔不是在衣柜里吗?呐,这是你昨天说的悠悠球,也不知道买的对不对,将就着玩吧。”说完,妈妈放下悠悠球就出去了。

我打开衣柜,一个哆啦A梦的公仔安静的躺在里面,但是他只是个公仔,没有生命。我看了看,床上的悠悠球,眼里瞬间蓄满了泪水。

对于那个关于哆啦A梦的梦,我还是很恍惚,因为太真实了。我拿着悠悠球来到楼下,看见那群小孩还在一起嘻嘻哈哈,他们好像也看见我了,停下了嬉笑,向我走来。

“那个,周米粒,对不起,我们不该嘲笑你,你…你别让你妈妈找我爸,我爸会打我的,我以后…以后不欺负你了。”

这一刻,我觉得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迅速往家跑去。

“妈妈,我爱你!”回到家,看见沙发上的妈妈,我冲过去抱住了她。

“周米粒!”

啊哈!又是熟悉的“大嗓门”!

(完)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公众号:云钰随笔录,了解更多有趣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