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viaAndreaPiacquadio)

你了解你自己吗?你了解人性吗?

追求安逸享受,贪食、懒惰可谓之为人性。而锻炼健身似乎就是要跟懒惰、贪食、追求安逸享受进行对抗。锻炼过程中的迷惑、反复和痛苦,就是你锻炼健身的一部分,如果要有健康的身体,就得体验这些。

谁不喜欢在床上躺着睡到自然醒,谁不喜欢在饭桌上尽量满足自己的食欲,谁不喜欢躺着一边玩手机一边吃着美食安逸享受呢?

自己也是普通人一个,这些诱惑自然也存在。可是,看着肚子越来越肥大,年纪轻轻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一个中年油腻大叔。

一次医院的体检报告让自己意识到必须锻炼健身了。

于是吭哧吭哧着想去公园跑步,从每周跑两三次,到隔天跑,没形成习惯,就断断续续的跑。毕竟跑的气喘吁吁,大汉淋漓,脚酸腿酸这样反应当然没有睡到自然醒来得舒坦。

直到遇到做大礼拜这个锻炼健身项目,我才把锻炼健身列为一项日常习惯去培养。这个居家锻炼就可以,不怕刮风下雨天需要中断,更有利于坚持起来。

坚持做了一个月后,一次练声让自己意识到这个锻炼项目调整了自己的呼吸方式。这样的反馈立即肯定了自己,肯定了这个锻炼项目,肯定了培养这个习惯是对的。

坚持锻炼了三个月后,肚子似乎在缩小,这又是一个正向反馈,让自己更加坚定的去执行早上做锻炼。也逐渐收获到锻炼的先苦后甜,虽然坚持启动锻炼很难,有时还要舍弃掉其他爱好,但每次锻炼后满身大汗,同时又感到神清气爽,精神愉悦。

这难道就是身体在释放愉悦的激素,会让人喜欢上这种感觉。

坚持锻炼这个反人性的习惯培养,终于让自己达到新习惯的平衡。

心中喜悦的是自己坚持了一年多了!继续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