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情人》(★★★★ 推荐去看,有亮点有糟点)

内容标签:校园恋爱 科幻 耽美 状态:连载中

调教一匹野兽,

最重要的是,

不会被对方当白痴。

推荐标准:

★★★(整体一般、可以去看)

★★★☆(可以去看,有一些亮点)

★★★★(推荐去看,有亮点有糟点)

★★★★☆(强力推荐,有很多亮点,几乎无糟点)

★★★★★(强烈推荐,超级赞)

《狂野情人》(SEX PISTOLS,又译野性类恋人)是日本漫画家寿たらこ(寿鳕子)的bl漫画作品。2003年1月开始连载,目前共八卷。2009年OVA化,共2话。这是一部设定非常神奇的漫画,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便会磕上头欲罢不能。

寿鳕子的画风一开始看会有些不适应,硬派简洁的线条、适度夸张的比例,性感纤细。作者没有追求美型,而是试图用动物世界的特征来构建人的社会,比如强大的生物可以统治、支配、拥有弱小的生物,用本能去选择另一半,靠气味就可以让对方雌伏。

构思很赞,人设出彩,性格鲜明各有特色。作者脑洞够大,试图用猎奇的想法去挖掘关于伦理、科技与爱的极限。看似有些重口,其实内在非常温情。里面有各种cp类型,各有各的萌点。即使是配角也都安排了可口的故事。

圆谷纪夫原本是个16岁的普通高中生,一切的变化起源于一次车祸。那之后,周围的人在他眼里有时会变成动物,更可怕的是,他还被各种男女猛烈追求。直到他遇到同校的斑目国政,才知道人类分成“人类(猿人)”和“斑类”两个种类。纪夫眼里所见的动物们,就是猿人本来的样子(猴子)和斑类本来的样子(猴子以外的动物)。

至于纪夫被周遭的人猛烈追求的原因是他是“隔代遗传”,隔代遗传拥有猿人和斑类双方的特长,对一般的猿人和斑类有很大的性吸引力(类似费洛蒙),是所有斑类都想要得到的特等奖。身为斑类的国政自然想要纪夫,而纪夫也莫名被国政所吸引,开始步入一个奇妙的世界。

纪夫和国政是这部漫画的主线故事,曲折冗长。因为国政自小在没节操的母亲卷尾教育下长大。没有贞操概念,只有自己身为重种的优越感和重视血统的继承。除此之外,读者对于最初出现的另一对cp更加情有独钟——国政的哥哥米国和委员长藤原白。

魂现是蛟的米国自小自律神经很弱,极度怕冷,重度讨厌男人,认为这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男人最好。曾在国中时创下200m蝶泳新记录。那一幕越水而出的镜头被同一学校的藤原白看见,自此一见钟情。

然而米国是个超级别扭的家伙,只在表面上和委员长藤原白假装朋友关系,平时被一堆美少女环绕,三米范围之内男人纷纷躲避。直到有一天,米国发现了藤原白脖子上的吻痕后,开始做着与白有关的春梦。

在主线剧情之外,穿插着斑类世界里的种类繁多的cp,看到后面会发现,作者似乎热衷于开发各种各样的cp。除了斑目兄弟外,还有蛇与獴这对天敌。魂现是蛇之目青桐大将苦心策划多年,让表面对他完全不在乎的渡嘉敷岛(魂现是獴)沉沦在他布下的网中。

熊族的照彦和马克贝尔幼年初见,多年后再见先上车后补票的火速恋情;渡嘉敷夏莲和斑目卷尾令人震惊、难以言说的恋情;被重重武装束缚的轻种老师金森和学生栋蛇一星被禁止的恋情。

最喜欢的是VB和志信哥哥这一对,VB(瓦尔涅拉.布莱德法斯特)作为斑类世界食物链顶端的“人鱼”种类,没有实际生命体。志信作为老师去教导他如何把庞大的存在化为有限的实体。水与光影的交融中,人鱼接受滋养的同时爱上自己的老师。在他理性思维形成之前,爱占据了整个身体。

年轻没有生命体的VB是病态中带着变态,有着飘忽的鬼魅感。而多年后踏破“禁止接触”,出现在志信面前的VB分身,优雅迷人,眼神散发着倾倒一切的魔鬼魅力。

作者打破了传统的自然界秩序,以动物的特质比拟人类恋情的世界。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没有所谓的男女之别,同性可以结婚甚至生子,处于顶端的男人们拥有压倒性的魅力可以轻易勾引一切斑类。要知道这可是2003年开始连载的漫画,那时候abo这种欧美来的设定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可见寿鳕子老师的眼光是多么超前。

混乱怪诞,却感情真挚。每一对都超级萌,是那种一边嚎叫一边还忍不住要看的极品。人生的三分之一,是追求情与欲的过程。而爱就是填充那三分之一,与梦境一样玄之又玄、从灵魂燃烧到皮肤的炙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