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1.孕4-5周验血

  • 查孕酮和HCG情况,如果中间出现见红的现象,最好隔天再去验血,查一下HCG翻倍的情况,但在没确定宫内还宫外的情况下,医生是不建议保胎的。
  • 费用:以北京市妇幼医院为例,挂号30元(因为怀孕的费用报销是走生育险,即使有社保挂号费也许另行支付),抽血化验费102.53元,合计132.53元。

2.孕6-8周

  • B超:可以选择阴超和腹部彩超,其中腹部彩超要7周后才能做,如7周前检查,医生会建议做阴超,此时阴超检查会比腹部B超清晰。需根据怀孕时间和个人意愿而定。为了宝宝发育健康,大家不要过于频繁的做B超呦。
  • 费用:挂号30元,阴式B超186元

在6-8周,着床早或发育比较快的胎儿就有胎心胎芽啦,没有胎心胎芽的也不要着急,建议在等1-2周后复查。

在确定有胎心胎芽后,就需要准备建档事宜,以北京市为例,在医院建档前需要办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册》,下一节为大家详细介绍《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册》和建立医院档案的流程和所需资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