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人抱怨,自己连喝水都会胖,减肥实在太难了。

喝水真的会让人变胖吗?

当然不会!任何食物吃多了都会让你胖,唯独水不会。

因为水的能量是0!

喝水不但不会让你变胖,其实,水喝对了,还有利于减肥!

英国伯明翰大学曾做过相关的研究,他们将84名肥胖的成人随机分成两组。

在保证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要求第1组在三餐前30分钟喝500毫升水,要求第2组在三餐前想象自己吃饱了。

12周后,第1组平均多减了1.3千克的体重,其中27%的人减重超过最初体重的5%。

而第2组只有5%的人减重超过最初体重的5%。

不过,有人可能会问了,饭前喝水会不会导致消化不良?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任何时候正常喝水,都不足以把胃液稀释到影响消化的程度。

如果只是喝点水就影响消化,那吃饭时喝粥或者汤,水份岂不是更多?

其实说白了,就是饭前先灌个水饱。

研究显示,喝水可以对大脑皮层产生影响,能够降低食欲,减少进食。

如果你能在每天饭前通过喝水抑制食欲,一天最多可以少摄入 225 千卡的热量。

这可是相当于慢跑半小时、或游泳半小时、或骑自行车一小时才能消耗的热量啊。

所以,想减肥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办法,不先喝水就不吃饭!

不过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我们这里说的是白开水,饮料喝到水饱是绝对不行的!

如果你嫌弃白开水不好喝,你可以尝试切几片柠檬、薄荷之类的泡水,或者泡茶叶。

这样既没什么热量负担,白开水也更好喝。

对于那些压力大就想吃东西的人来说,喝水也是个更好的选择。

不但避免了胡吃海塞导致的压力肥,而且把水喝够,还能够提升积极的情绪,减小压力,绝对是一举两得!

日常喝水时间:

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

一杯水大概是250-300ml,刚起来为了唤醒肠道的代谢,需要喝一杯水,而且是小口小口的喝,不要大口猛灌。

饭前一杯热水

饭前喝水,能控制食欲,减少饭量。水分也能跟食物中的蛋白质进行结合,防止碳水化合物在体内优先吸收。

饭后喝水

饮食中吃了多了盐或者蛋白质,也要适当增加饮水量,帮助身体排出多余代谢废物。

不过不建议吃完饭立马喝水,最好要等半个小时后。

感到饥饿时候喝水

当你感到饥饿的时候,我们的大脑经常分不清饥饿和口渴,把这两种感觉混为一谈。

所以下次吃零食之前喝一杯水的时候,你会惊讶地发现你并不是真的饿了。

如何判断自己水喝够没

在天热时,身体给大家唯一指示就是:渴了。

但是等到干渴之后再喝水已经晚了,此时身体已经失去了2%的水分,皮肤也会因此变差。

这里推荐一个更直观的方法:看尿的颜色。

身体健康的人,在正常饮食情况下,判断自己喝水量是否合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尿液。

虽然听起来有点重口,但千万别不好意思~

如果尿量少而颜色偏深,通常是饮水不足的指示;反之尿量多,尿色非常浅淡,说明可以稍微少喝点水。

当然,除了喝水以外,适量又健康的饮食,和有计划的运动都是很有必要的,运动需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制定计划,九宫格减肥操能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帮助制定属于你的减肥课程,帮助你快速健康地减脂,想要减肥私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