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猫主子好,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橘猫定律】。

所谓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塌炕。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橘猫一直背负这样的调侃?(摸摸胖肚子)

我们今天就来揭晓大橘为重背后真正的原因吧!

网络上的胖橘网络上的胖橘

1. 食量大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指出橘猫的肥胖是由于基因遗传。只是据日常观察,橘猫的食量确实比其他猫咪好很多,甚至大部分橘猫的食量是别的猫咪的1.2倍-2倍。

但是这也与猫主子的溺爱息息相关!天天三顿猫粮两顿罐头再来点小零食…是个瘦子都给你喂成小胖猪了!更别说如果家里有老人,总是忍不住给猫猫一些餐桌上的吃的(奶奶姥姥的溺爱总是相通的)…啥猫都没辙。

橘猫的战斗力橘猫的战斗力

2.性别使然

据国外宠物机构调查,橘猫种群里,80%都是公猫,所以橘猫的种群体型整体偏大!

公猫的体型要比母猫至少大三分之一,甚至有些公猫体型比母猫大一倍。

公猫基于特殊的荷尔蒙结构,肌肉发达,体格壮硕。可是,结扎后的公猫在体型上并不会有明显改变。不过,公猫体型大于母猫的几率还是很高,通常会大一圈。当然也会有体型大于公猫的母猫。(转自知乎亚宠宠医)

那为什么橘猫公猫多?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一下猫咪的染色体了。

猫咪的橘色性状是由位于X染色体上的 Orange 基因。由于位于性染色体上,猫咪橘色性状与性别相关联。雄性猫咪只要从母亲那里继承一个 O 基因就可以呈现橘色性状。而雌性猫咪则需要两个X染色体上同时拥有 O 基因才能成为橘色猫。因此我平常所见到的橘猫大多数都是雄性,大概是雌性的四倍之多。(转自知乎-作者:看不明白吧)

因此,橘猫是公猫的几率要比母猫大得多。

分辨公母猫分辨公母猫

橘猫染色体橘猫染色体


3. 没有蛋蛋

研究表明,同在吃喝无忧的情况下,阉割的猫比正常猫更能“胖”(30.2% vs 11.8% ♂;40% vs 16.1%♀)

大家一定会猜想:会不会是因为没有了蛋蛋,猫猫失去了男子气概没有了自信从而暴饮暴食?

在众多母猫面前没有了自尊,默默发誓以后只想做一只隐归山林快快乐乐的单身胖子?

但事实并不是像我(们)猜想的那样。

这其实和一种抑制食物摄入量的内分泌激素——雌二醇(estradiol,又叫强力求偶素) 的缺失有关。

​没有了这个雌二醇,吃到8分饱身体也不会发出“我快饱了”的信号,猫猫还是会继续吃吃吃吃….

(咦?似乎感觉我也需要这个激素啊

3. 性格

猫咪的性格和毛色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位研究人员调查了189位有过养猫经验的人,发现橙色猫大概率有外向,爱交际的性格特征,而对白色和玳瑁猫则相反。橘色猫大多被认为是友好的,白色猫则是冷漠的,玳瑁猫则是不耐烦的。

总的来说,橙色猫和双色猫被认为是友好的,而黑猫、白猫和三色猫则被认为是不爱社交的。白猫被认为是比较害羞、懒惰和冷静的,而玳瑁猫则更有可能被描述为既比较不耐烦又比较容易训练。黑猫被认为具有较少的极端性格特征。

但是!大家不能通过颜色来判断一只猫!

猫咪的个性–而不是颜色–会让你知道这只动物是否适合你!

乖巧的橘猫乖巧的橘猫

所以外向,乐观,亲人等一系列性格特征让橘猫成为“心大”的代表猫。心宽体胖,无忧无虑。


这一期的猫咪科普就结束了拉~

同款橘猫钥匙链了解一下哦

橘猫钥匙链橘猫钥匙链

淘宝店铺搜索:喵什么喵 EXCUSE MEOW    就能找到我们啦~~

喵什么喵 EXCUSE MEOW喵什么喵 EXCUSE MEOW

我们下期再见~~~

​​​​